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政府扶持连网 华强北酝酿下一个五年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0 09:53

[摘要] 华强北高度浓缩了 “深圳速度”、“深圳精神”和“深圳传奇”等代表深圳特色的精华。深圳富有创新精神,是一个适合创业的城市。在这一点上,华强北为这座城市立了首功。

深圳而立,重温传奇,再写辉煌。

华强北高度浓缩了 “深圳速度”、“深圳精神”和“深圳传奇”等代表深圳特色的精华。深圳富有创新精神,是一个适合创业的城市。在这一点上,华强北为这座城市立了首功。

“深圳改革开放十大历史性建筑”之一上海宾馆,改革之初的第二高楼赛格广场大厦,得到领导垂青的华强集团,杰出创新人物梁光伟,“中国Shopping Mall之父”陈智,还有白手起家、创造“女人”品牌的孙力,国内首创“百货+超市+X”经营模式的商业黑马天虹商场。

华强北见证了无数几乎“一夜之间”迅速崛起、家喻户晓的城市建筑、领军企业、商界传奇。

作为首批购物放心一条街,华强北商业区于2000年获得国家工商局授牌,并在2008年获得“中国电子街”称号,确立国内行业龙头地位。

在党和政府领导的重点扶持下,商务区和华强北管委会将全力推进华强北的产业转型,全面布局连网,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国家商务示范区和智慧之街。华强北将力争在未来几年有新的飞跃和跨越。

深圳梦想的发源地

华强北是创业人的孵化地与发源地,也是深圳梦的发源地。至今已经无法准确统计华强北造就了多少百万、千万、亿万富翁,但光就电子市场的一个柜台价格,已是相当惊人。因此,华强北赢得“造富机器”的美誉,有游历过的商业学者认为,华强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足以比肩。

实际上,深圳华强北不仅因创造财富的能力,而跻身街道之列,进而与大街争奇斗艳。更靠自身的精神内涵和文化魅力倾倒。华强北能有今天,不是一家企业、一种业态带来的结果,而是丰富多样的业态共同创造的结果。换言之,华强北是一个百草争春、百花齐放的公园。

华强北更重要的作用还体现在它是科技的实验室,是创新的孵化区,是深圳梦的发源地。华强北是许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孵化器,是中小企业创业的摇篮。许多打工青年初来深圳时两手空空,在这条街道上发奋创业,继而成为商界传奇。

魅力四射的华强北,激励了多少青年人在此辛勤打拼,燃烧青春,实现梦想。有学者评价,如果要写一本《创造的深圳人》的书,在华强北可以找到全部素材。 

延伸阅读:

深圳一二手房价持续倒挂 两者"剪刀差"扩大至24%

深圳北站不雅之处比比皆是 网友吐槽"祸害钱"

本周三盘入市 节后深圳楼盘偃旗息鼓等价涨?

华强北商圈空置居不下 租金下降未增强业主信心

商铺10%难寻买家 商家整层关铺捍卫华强北

福田CBD写字楼售价两年来首跌 华强北写字楼租售价遭"腰斩"

华强北商圈初尝转型甜头 国庆客流日均过十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