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业务收紧催生"房贷荒"业内称银行不差钱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0 09:47

[摘要] 近一段时期,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内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房贷收紧的行列。这些银行何以收紧房贷业务,银行“钱荒”是否再度来袭,信贷资金是否在暗渡陈仓,市场充满种种疑问。

近一段时期,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内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房贷收紧的行列。这些银行何以收紧房贷业务,银行“钱荒”是否再度来袭,信贷资金是否在暗渡陈仓,市场充满种种疑问。

 房天下专题报道:深圳15家主流银行房贷利率摸底调查 上浮30% !

贷款额度紧张,银行惜贷行为抬头,一些银行把商品房按揭贷款资金投入到所谓利率更高的行业或者是企业。

贷款额度紧张,银行惜贷行为抬头,一些银行把商品房按揭贷款资金投入到所谓利率更高的行业或者是企业。新华社发

三原因催生“房贷荒”发生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机构对资金面不乐观、可贷资金的减少以及房贷业务利润较低是一些银行收紧房贷的主要原因。

“央行对四季度信贷调控虽没有进一步收紧,但放松迹象也不明显,银行对资金供给并不乐观。另外,在理财产品吸金作用下,一些银行存款量不断下行,导致存贷比指标接近红线,收紧了银行的放贷空间。”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表示。

资料显示,四季度往往是银行发放贷款的低潮期,在层盘活资金存量的要求下,近几个月银行新增贷款较往期并未有显著增加;与此同时,目前理财市场进入到“金九银十”的产品发放期,加剧了储蓄搬家的现象。

此外指出,对银行而言,房贷业务的“薄利”导致一些银行将资金腾挪至其他行业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5年期以上购房贷款利率不到7%,这在银行贷款业务中属不挣钱的薄利项目。一些城商行早在几年前就已不再开展房贷业务,而是转做企业贷款或将小微企业贷款获取更多。据业内估算,投放到小微企业所得利润要比房贷业务高出至少20个百分点。

深圳银行房贷收紧 是否会影响你的购房计划?

调查时间:2013-09-30 00:00:00 —2013-10-30 23:59:59

92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深圳16家主流银行咨询房贷利率情况时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20%,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在此背景下,房天下举行银行房贷调查,感谢大家的积极!


1.买房时,你是否关注房贷利率优惠?(单选,必答)
 关注  不关注 
2.银行房贷收紧,对你买房有什么影响?(单选,必答)
 有影响,继续观望  无影响,有钱就买  无所谓 
3.房贷利率优惠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你的购房决定? (单选,必答)
 一定要等到房贷利率惠时买房  尽量选择在房贷利率优惠较大时买房  无多大影响 
4.国庆到来,你有买房计划吗?(单选,必答)
 有  没有 

 

 延伸阅读:

四大行三周存款流失超2020亿 个人房贷已经暂停

深中资银行房贷利率上浮达30% 刚需一月多还千元

深圳房贷利率涨速比房价快 利率玩"朝令夕改"

深圳房贷利率上浮30% 预示未来房价或将下跌?

多地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楼市风险或达到临界点

利率8.5折优惠难觅 "房贷荒"让刚需族倍感受伤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涨 四大行普遍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