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梳理公务员购房补贴标准 不同级别相差悬殊

四川在线  2013-07-15 13:16

[摘要] 近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提出统筹制定领导干部用房、住房、配车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超标准享受待遇的各种问题。记者日前对27个省(市)的公务员购房补贴标准进行梳理发现,我国各省市不同级别公务员住房(补贴面积)标准相差悬殊。

近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提出统筹制定领导干部用房、住房、配车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超标准享受待遇的各种问题。

记者日前对27个省(市)的公务员购房补贴标准进行梳理发现,我国各省市不同级别公务员住房(补贴面积)标准相差悬殊。

各地公务员购房补贴面积。

各地公务员购房补贴面积。

近20省市公务员房补面积标准高于北京

1999年,我国正式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建立购房补贴制度,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2000年,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年发布《在京和国家机关部级干部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在京和国家机关职工住房面积核定及未达标、超标处理办法》等文件,确定了各职级领导干部及在京国家机关职工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科级以下60m2;正副科级70m2;副处级80m2;正处级90m2;副司局级105m2;正司局级120m2;正部级220m2,副部级190m2。

记者对27个省市公务员购房补贴标准进行梳理发现,除北京外,其余26个省市关于干部购房补贴标准的规定与在京国家机关职工住房面积标准并不一致。广东、海南、辽宁等19个省市全部或部分级别住房面积控制标准上限高于在京机关和北京市机关单位。

部分省市间不同级公务员房补标准倒置

记者还发现,所梳理的27个省市住房面积标准差异较大,相同级别官员在不同省市的住房面积标准相差幅度近两倍:吉林省正厅级标准为150m2,重庆市正厅级标准仅为80 .5m2;同为正处级,吉林省标准为110m 2,重庆市仅为57.5m 2。此外,不同级别的官员在部分省市的标准甚至出现“倒置”现象:江苏、内蒙古、福建等11个省市科级住房面积标准均高于重庆市正厅级标准(80 .5m2)。

各省市内部不同级别公务员住房面积标准的差异幅度也颇值得关注。广西、湖北、山西等省市正省、部级的住房面积标准上限高达220m2,副省、部级的高达190 m2,相比之下,其正处级标准上限分别为90m2和100m2,后者仅为前者的一半左右。省内各级公务员住房标准相差悬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