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市场交易火热 过户比春运购票更

广州日报  作者:潘播 肖陆军  2013-03-28 08:22

[摘要] 二手市场交易火热,前日一日成交量就达到920套,超过以往平时一个星期的成交量。成交量猛增的同时带来的是存量房过户业务量猛增,已经远超房地产权登记日程能承受的工作量。

二手市场交易火热,前日一日成交量就达到920套,超过以往平时一个星期的成交量。成交量猛增的同时带来的是存量房过户业务量猛增,已经远超房地产权登记日程能承受的工作量。

市房地产权登记“人满为患”。

市房地产权登记“人满为患”。

为此,昨日起,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发布公告称,全市存量房转移登记办文时限将延长至30天,这是继3月22日起深圳规定将办文时限由5天延长至8天之后的再次延长。

成交量日均近千套

自本月初“国五条”细则发布引爆二手房市场之后,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

据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仅3月26日,全市范围内二手房成交量便达到958套,占到2月份整月交易量的四分之一;而在此前,日成交量也达到997套。“人都想赶在月底之前办好手续。”一位工作人员的话道出了在场市民的心声。

“1月下的订金,由于牵涉银行贷款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才办理好过户,目前心安了,也不怕政策如何变化了。”昨日在现场,来自龙岗的一位余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房子一个价,她在龙岗城买的一套二手房据中介介绍目前已经了近十万元。

现场:长龙排到大门外

昨日是办文时限再度延长后的第,早上10时,记者来到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时,人声鼎沸,车满为患。

在登记一楼大门外,聚集了大量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房地产中介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一名房地产中介正焦急地催促客户,“赶紧带东西过来,人越来越多,就算现在办,快也要4月15日才能拿到证。”

在登记一楼大厅内部,人员更加密集,排队拿号的市民排起的长龙一直延伸到大门外部,工作人员不断巡视维持秩序,不时拿起大喇叭高声提示:“请前去等候区预约,再来这里排队拿号。”整个场景仿佛置身于春运期间火车票购票大厅。

延伸阅读:

地方细则落地面临窗口期 深圳成交量或将?

在严厉楼市调控下 建议第三套房开始征收房产税

深圳楼市4月再掀推盘潮 调控下16盘"井喷"入市

深版"国五条"细则或本周出台 2月房价为基准?

"国五条"细则影响显现 深圳昨迎二手房过户高峰

深圳市民为避税扎堆过户 中介打算转行卖新楼

深圳二手房过户办文时限 将延长为30个自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