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缴交住房公积金 今日起明确写入劳动合同

深圳商报  作者:李秀瑜  2013-03-14 08:33

[摘要] 今后,缴交公积金将写入劳动合同。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获悉,市住建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会把住房公积金缴交的内容列入集体合同中。

今后,缴交公积金将写入劳动合同。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获悉,市住建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会把住房公积金缴交的内容列入集体合同中。

这就意味着,今后用人单位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时,缴交公积金一项将被写入合同。住房公积金是支持职工解决自住住房问题的具有保障性、互助性和强制性的长期住房储金。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户籍和非户籍在职职工均应当缴存住房公积金。《通知》指出,工会应当在学习、解释、落实公积金制度、监督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

单位在制定、修订、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时,应当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工讨论,通过集体协商确定,并进行公示。在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过程中,工会要把住房公积金缴交的内容列入集体合同中。

【相关阅读】多地公积金调整政策出炉 或为楼市新政落地前奏

(来源:2013年3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五条”无疑是3月份以来楼市热门的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已有武汉、长沙等二级城市相继开始执行公积金政策调整。报告称,楼市的持续回暖,使新一轮调控不期而至,只要大环境未变,房价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类似于公积金贷款、限购、提高贷款利率等政策就不会停止。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认为,此次调控力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但实际上,该政策仍是沿袭过去的思路,即限度地保护刚需购房者利益。随着市场回暖迹象越来越明显,各种组合政策陆续出台,将继续形成新一轮的楼市调控。

延伸阅读:

深今年供应保障房2.5万套 住房公积金"商转公"

深圳女屌丝的逆袭 跳槽后公积金翻了整整16倍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 房价调控进入敏感期

深圳公积金缴存基数低 超七成人不指望公积金供房

纯公积金贷款可申请还贷提取 不超上月还贷额

更加便捷! 深圳开通纯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业务

深圳90新盘可用公积金贷款 至多省数十万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