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迅速升温 楼市调控应多手段保护刚需

中国证券报  2013-03-12 11:36

[摘要] 近期,在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出台后,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交易迅速升温。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细则在持续抑制投机的同时,也将在引导预期、降低交易成本、扩大住房保障范围等方面注重对刚需的保护,从而稳定房地产市场走势。

 

第三,保障房的覆盖范围有望适当扩大。目前仅有公租房一定程度上向外地户籍者开放,其余的保障房品种仍将户籍作为门槛,这显然不利于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人口流动,影响城镇化推进。

可适当突破户籍门槛,扩大保障房的覆盖范围,同时建立健全保障房的准入和退出制度,将更多的低收入群体纳入保障。

,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尽快联网和投入使用。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可使个人房屋信息更加明晰,有助于认定购房者资格,并对不同类型的需求实施差别化管理。

我国现阶段虽然部分区域存在房屋消化的压力,但住房供需总体形势仍相对紧张。在这个过程中,合理引导刚需释放无疑是避免市场大幅波动的重要措施。供应端的强化同样不能放松。

诸多房地产调控手段的要义集中体现在增加供应和抑制需求两个方面。与增加供应相比,抑制需求起到的短期作用更明显,因此也更多被运用,但增加供应才是根本之道。为此,在土地供应和开发、房屋销售、存量房释放等环节的相关政策要继续强化执行。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而言,要建立一个相对健康和完善的供应结构,需实现以普通住房为主、多个供应层级并存。对于刚需的支持将给许多中小开发商带来生存和发展空间,有助于遏制购地、开发环节的投机倾向,倒逼供应结构合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