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应注意动态优化 二手房市场将降温

深圳特区报  作者:杨丽萍 叶志卫 孟迷  2013-03-04 08:22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是今天媒体记者围追堵截的明星,无论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是今天媒体记者围追堵截的明星,无论是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前还是开幕后,都被记者团团围住。

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是今天媒体记者围追堵截的明星,无论是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前还是开幕后,都被记者团团围住。对被记者追问多的“国五条”,贾康认为,“国五条”虽然能让二手房市场降温,但也“误伤”改善性需求的可能。因此,楼市调控政策应根据情况来动态优化。

1

贾康被记者包围采访。新华社发

二手房市场将降温

对新近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规中,二手房个调税按差额20%征收这一规定,贾康认为,20%交易税在“国五条”里是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调控措施。从这个措施本身来说,它实际的效应是在二手房市场上,交易税增加了二手房交易的实际税收负担,在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这些增加的税收负担一般情况下会由买方承担,这就会减少实际成交的可能性。

“这样总体来说是使二手房市场的温度是往下降的。”贾康说,压抑二手房市场,就得分析压抑的是哪些交易,有一部分应该说是原来想通过买然后再卖出赚取比较高的的,带有投机特征的交易,这一部分被压抑了,要肯定这方面的正面效应。但是不能否认,它的副作用是把改善性需求一起抑制了,“误伤”这些改善性需求对房地产市场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副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