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深圳住房保障日益完善 非户籍纳入住房保障体系

深圳新闻网  2012-12-18 11:53

[摘要] “深圳进行分配制度改革的条件,相对来讲比较成熟。”在昨天的第十届中国改革论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分论坛上,深圳市委常委张思平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在分配制度改革方面要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为全国提供探索经验。

深圳住房保障日益完善

在2012年11月25日的第十届中国改革论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分论坛上,“深圳进行分配制度改革的条件,相对来讲比较成熟。”在昨天的深圳市委常委张思平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在分配制度改革方面要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为提供探索经验。

调查显示,深圳初次分配在GDP中的比重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占GDP的比重,都比低。因此,深圳的分配制度改革不仅仅是提高工资,而是从全社会角度设立分配制度改革的目标,其中包括劳动报酬占GDP比重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有所提高,非户籍人员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内容。

近期,深圳将做十件事以推进分配制度的改革,其中包括实现充分就业等。张思平说,目前,深圳制定了包括创业和对低收入在内的多方面扶持政策。“除了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来料加工企业,深圳绝大多数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等,应该可以承受员工工资标准的提升。这个要政府来督促,政府不下决心,收入标准很难提高。”

而言,沃尔玛、盐田港等企业劳动协商水平基本接近国外模式,深圳将大力推进工资协商制度。“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基本工资与市场基本接轨,今后应向员工倾斜,同时用国企部分建立国有资本民生福利专项基金。政府作为国企老板,不干预企业经营,但应当有的权利。”张思平表示。

根据记者了解到,深圳户籍改革制度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其中包括,适当增加户籍人口比例;非户籍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纳入失业培训、救助和保险范围;非户籍劳务工子女在深圳享受国家规定的义务等。“目前我们的设施还不够,要向民营办学机构购买,今后每年会有更多的非户籍小孩要享受义务。”张思平表示。

“我市贫困保证主要针对户籍人口,非户籍没有纳入。深圳准备设立一个门槛,参照联合国每天2美元的标准设立贫困线,不光是补助,还要在医疗、方面给予倾斜,和国际贫困线接轨,逐渐消灭贫困。同时,将非户籍外来人口纳入住房保障体系。今后,深圳市要对低保对象、低收入者停止部分收费,降低公共收费,让低收入者的生活成本降下来。”张思平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