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钱可贷80万? 深圳或提高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

深圳商报  作者:李秀瑜  2012-08-02 08:38

[摘要] 公积金贷款额度能否提高?商转公能否同时推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公众意见已于7月30日“落幕”。收集意见和建议近3000条,主要集中在账户余额倍数、“商转公”业务上线日期、房产套数政策、申请条件等,逾两成建议希望提高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

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或提高

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征集意见近3000条,贷款业务力争9月底前上线

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

我市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有望提高,图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外景。(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记者 施平 摄

公积金贷款额度能否提高?商转公能否同时推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征求公众意见已于7月30日“落幕”。收集意见和建议近3000条,主要集中在账户余额倍数、“商转公”业务上线日期、房产套数政策、申请条件等,逾两成建议希望提高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

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市民意见和建议对《暂行规定》优化调整,并考虑根据深圳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公积金贷款业务力争9月底前正式上线。

收到意见和建议近3000条

《暂行规定》自7月16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7月30日,共收到市民以邮件、来信等方式的意见433条;同时,市民在公积金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上对《暂行规定》发表约2000条评论意见(剔除部分重复评论、咨询提问等);在深圳新闻网“深圳市网络答政平台”,市民就《暂行规定》展开了讨论,跟帖254条。

市民提出的意见主要集中在账户余额倍数、贷款额度、“商转公”业务上线日期、房产套数政策、申请条件等方面,也有一部分意见是对《暂行规定》内容的具体咨询。

据初步统计,建议提高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的意见579条,约占意见总数的21.55%;关于早日推出“商转公”业务的意见139条,约占意见总数的5.17%;建议提高额度的意见133条,约占意见总数的4.95%;建议调整缴存基数的50%规定的意见88条,约占意见总数的3.28%。此外,还有市民建议明确组合贷款及其还款流程,建议明确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首付比例,建议加大对违规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处罚力度等。

延伸阅读:

90平以下首套房 深公积金贷款首付或两成

深圳公积金贷款细则"合理"? 网友微博吐槽意见多

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引争议 七成网友对其不满

逾20城市已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疑为变相救市

90平以下首套房 深公积金贷款首付或两成

今日话题:深圳住房公积金 穷人帮富人买房筹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