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保障房规划建设分配全程公开

中国政府网  2012-05-25 08:43

[摘要] 国务院24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保障房规划建设分配管理全程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国务院24日在京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保障房规划建设分配管理全程公开

漫画/勾特

马凯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取得重要突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时间还不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需要进一步加强。

马凯强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的本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厅印发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马凯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务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构,配齐工作人员,扎扎实实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全总局、食品安全办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政府制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调整时,要公开调整的原因、标准、执行期限等。依法应当听证的,要进一步公开听证信息,扩大公众参与度。

经营服务性收费执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要完善目录公开、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相关制度。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