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个人买房奖6‰未叫停 微调救市能走多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08 16:37

[摘要] 昨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但今天下午2点多,扬州市房管局官网上的相关新闻已经不见踪影。此新政会否再次夭折?业内人士分析说:极可能被叫停!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这半年内夭折的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看看哪个短命?!

编者按:昨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但今天下午2点多,扬州市房管局官网上的已经不见踪影。此新政会否再次夭折?业内人士分析说:极可能被叫停!

话说房价到了人们都无法承受的时候,各地政府就开始了楼市调控政策。按说这种政策本该是慎之又慎,可从去年开始,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短命”的调控。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这半年内夭折的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看看哪个短命?!

消息:扬州新政截止8日下午18:00尚未叫停

扬州搜房网记者于5月8日下午致电扬州房管局,经房管局负责人证实,《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并未删除,持续有效。5月7日记者从扬州房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成品住房的市场消费,根据《市政府室关于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经市财政局、市房管局研究决定,联合出台了《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详细>>>

扬州出新政奖励个人购房 90㎡下奖房款6‰

昨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发布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据了解,扬州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千分之六)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千分之五)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千分之四)的奖励。而“房屋合同价款”仅指房屋本身价款,不含车库、车位、公共维修基金等价款。详细>>>

业内预测:扬州新政违背“自住需求”原则 有可能叫停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单从扬州出台的楼市新政来看,扬州新政有违背“自住需求”原则之意,有“救市”的倾向,有可能被叫停,具体原因如下:

当前大多数“微调”政策还称不上救市,政策基本还是围绕“自住需求”进行,政策并没有偏向性和改善需求,如果政策导向偏向这两类需求,笔者认为这才是真正“救市”之举。

而江苏扬州出台政策奖励个人买房,不分鼓励哪类住宅需求入市,基本上和前期芜湖新政如出一辙,这个新政有已 越“自住需求”微调政策这个范围,有可能导致一些非自住需求尤其是型投机性需求入市,这样,有可能会使前期调控政策功归一篑,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政策还有可能被快速叫停。详细>>>

延伸阅读:

楼市刮起"裸卖风"调控持续房企面临更大考验

调控从紧观望再现 楼市酝酿新一轮促销潮

国务院一季度经济会议:决不让房产调控现反复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蔓延 住建部尚未表态

深圳楼市严调控已过 二三季度成购房时机

向松绑说"NO"深楼市博弈加剧短期"回光返照"

住建部再强调控楼市 五月深圳房价或有大降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