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今年将新建商品住房6万套 建保障房4万套

广州日报  2012-03-26 08:16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获悉,《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2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公布。《计划》表示,深圳市2012年计划新增6万套商品房、4万套保障房;将以租售方式供应保障性住房2万套。

 

年度商品住房用地计划未能有效完成

2011年,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265.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48%;二手住房成交面积511.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64%。受综合因素影响,年度商品住房用地计划未能有效完成,进而可能导致未来在住房供应方面难以满足全市居民对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自住需求,住房市场仍面临较大调控压力。

2011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主要以“十一五”期间已批未建用地为主,在土地资源约束条件下,以新增用地建设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方式难以为继。全年竣工目标仅1万套,存在供需缺口,同时全市规模庞大的存量住房资源未能得到合法合理利用。

【规划2012】

新建商品住房6万套

对于2012年深圳的住房形势,《计划》表示,2012年,深圳市住房用地需求仍面临结构性压力,新增用地建设供应方式对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支持力度持续减弱。而随着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落实,投机性住房需求进一步抑制,2012年深圳市商品住房需求将以自住需求为主。

2012年,深圳将进一步加强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安排建设商品住房6万套、建筑面积约540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住房用地安排建设1.5万套、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城市更新用地安排建设3.23万套、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利用征地返还等存量用地安排建设1.27万套、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

深圳城中村农民房将收编为保障房 确保供应量

住建部副部长:十二五末中国保障房覆盖面达20%

深试点将"农民房"纳保障房 是一种权宜性安排

深圳今年将建保障房4万套 农民房或纳入保障房

住建部明确标准:保障房正式破土刨槽才算开工

粤土地出让金30%建公租房 房产税30%建保障房

开豪车住保障房怪象频发 周卫健:完善退出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