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旧改项目 大冲村将建起300米高写字楼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1-21 09:49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作为广东省的城中村整体改造项目——南山区大冲旧村整体改造专项规划已获审批通过,与村民的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即将动工。

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作为广东省的城中村整体改造项目——南山区大冲旧村整体改造专项规划已获审批通过,与村民的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即将动工。

拆迁补偿协议基本完成

大冲旧村改造项目位于南山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东部,涉及近千户原村民、300多户非村民、7万多暂住人口、约1500栋房屋(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米)的拆迁安置工作,项目总建设开发量为280万平米,预计总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作为深圳市“十二五”期间五大标志性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几年前,深圳市政府就选定了华润集团为大冲旧改项目的改造单位。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冲旧村整体改造项目困难的环节就是原村民和非村民等原建筑物产权人的拆迁补偿谈判工作,经过4年多的努力,目前签约和房屋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下一步项目的即将动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项规划已获审批通过

据市规划国土委第二直属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冲村改造项目更新改造范围面积为68.5万平方米,北起住宅项目“城市山谷”,南至深南大道、西起科技大道、科发路和大冲边界及铜鼓路,东至沙河西路,是深圳市迄今的旧改项目。

根据规划,大冲旧址上将建设一栋300米高的标志性写字楼及附属楼,一座五酒店,两座四酒店,一座18万平方米的超大型shoppingmall和规模达228万平方米的商务及住宅。项目创造性采取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股份公司参与的模式,有利于充分照顾原村民利益诉求,并将旧改纳入城市发展总体战略。

目前,大冲旧改专项规划已获市规划国土委审批通过,意味着该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