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火了商业!温州客6千万买下深整层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陆剑伟  2011-08-30 08:50

[摘要] 8月25日,都会轩开售。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温州籍商人在正式公开发售之前,一次性购入整层,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总价在6000万元左右。

温州客6000万买下整层

深圳商业地产重新活跃,业内人士称或与二三线城市限购有关!

二三线城市限购浙江台州,有观点认为,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可能因此而重新活跃。而上周一温州客一次性买走华强北一新盘整层单位,也被视为限购资金欲杀“回马枪”的信号。

市民开始搁置异地置业计划

8月25日,都会轩开售。据知情人士透露,有温州籍商人在正式公开发售之前,一次性购入整层,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总价在6000万元左右。

此外,在罗湖、南山新近入市的新盘中,从二三线城市来的客户开始活跃其中。

“二三线城市限购后,可能导致资金回流到深圳市场”成为会上一个热点话题。据中联地产副总经理李斌兵介绍,广州一个项目,甚至吸引了湖南的客前来置业。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认为:“二三线城市限购令落地,对于置业者的心理影响不容忽视。尤其是计划前往二三线城市如东莞、惠州置业的深圳市民,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观望情绪。”

据调查,在这种心理影响之下,有不少深圳市民暂时搁置了异地置业的计划。6月,世华地产市场研究通过电话随机采访了有异地置业意愿的客户,发现约50%的客户表示自己将会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决定,有30%的客户则明确表示自己已取消去外地买房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取消去外地买房的计划,不代表取消买房计划,他们均表示会在深圳寻找入市机会。因此,深圳楼市近期或将遭遇资金回马枪。”肖小平如是说。

商业项目或成回流“首站”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这部分回流资金首先选择不受限购限制的商业地产,而则成为“优选”,桐林城市广场、都会轩、京基100等受到了外来资金的追捧。

李斌兵认为,资金在一线和二三线城市之间流动,本来就存在,限购可能会加剧这种资金的流动。二三线城市限购后,资金将转向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

回流的资金,如何在深圳寻找入市机会?肖小平表示,不在限购之列的物业,如商铺、写字楼、商务,将会是其追捧的对象。对于资金实力较强的者来说,他们看重的是写字楼和商铺的保值性、性,因此会优先选择这两类物业。资金实力有限的者,则很可能将目光锁定在商务上。自从深圳实行限购令以来,商务一直当热不热,没准会在这一次成为者的新宠。

众厦地产董事长郭澍楠持同样观点,他表示,如果二三线城市限购了,资金又会回流到一线城市,尤其是当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成交量马上就会上来。而商业地产本来就是住宅限购之后的一大资金流向,但现在已经出现过热的苗头。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深入 市区商务渐受客受热捧

2011深南轴线3大商务调研报告

深圳关注养老问题 公共租赁住房将划定老年比例

小空间绝美浪漫! 超强牛人晒36平单身(图)

商业地产也限贷 业内称高门槛有利降低风险

潘石屹沪上再玩"整买散卖"在商业地产中受益

深地产中介酝酿业务转型 重心移向新盘及商业

中指研究院:新一轮限购致多地楼市成交低迷

台州限购预示政策将从严?房价调整时机或来临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金九银十"或迎拐点

二三线限购或只限市区新房 称难撼异地购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