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位80后不买房的理财经 不买房照样房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1 07:34

[摘要] 房价忽高忽低,很多想改善住房的人想买不敢买,都在这个时候收手,站在岸边看着房价的起起伏伏。有人也在为能在北京谋得一隅之地而倾其,身背重债,成为房奴。今年29岁的刘西洋,错过了房价的低谷,正面对房价的高峰。看着天涨起来的房价,他买房的想法开始动摇,现在他不再考虑买房,而是想通过让钱生钱。

万元结余分散

刘西洋周围的朋友,在飞涨的房价面前低下了高昂的头,他们冲进市场,成为房奴。在刘西洋的眼里,朋友以前那种潇洒大方的生活一去不复返,开源与节流的理财问题再也不容回避了。

房贷偿还的压力首先逼他们开始量入为出甚至紧缩开支,于是衣服买的少了,外出吃饭被家里“开火”完全取代,甚至每天中午带饭到单位上班,平时也不敢大量地到超市购物了,懂得趁和优惠批发生活日用品了。

“有房一族的快乐还没享受多久,他们就已经过上了节衣缩食的痛苦日子了。有的女同事,连一期喜欢的时尚杂志都不买了。看到了他们的经历,我真的更不敢买房子了。”

刘西洋把自己家的收入和花销列出了一个清单,家庭的月收入在17000元左右,“虽然不多,可我过的也算是衣食无忧,吃喝不愁的生活。”

刘西洋和妻子的单位都离租住地,所以他们没有买车,“没有汽车的消耗,而且我一向认为汽车是的消耗品,只有赔没有赚的可能,虽然有时候方便,但是我还是认为打车也一样能达到目的地,而且打车要比养车省钱。”刘西洋家有几家超市,每到他就会去超市走一遍,“的时候超市都有很多优惠的商品。比如我买糕点都办的卡,可以优惠5%。

蔬菜和日用品在超市或地摊解决,不要认为超市的菜贵,有很多的时候地摊菜比超市贵。”

相关阅读:

月光族变富翁:一个普通白领女人的理财故事

80后置业理财必读 老房子要选的户型

奢华无罪抠门有理 中国抠门富豪理财经(图)

六大巨富授理财经 看他们如何赚钱买房买车(图)

月薪仅2000元 5年内买房买车的绝妙理财秘笈

手持4套房产 精明女白领的置业理财六大格言

白领小夫妻曝理财经 教你如何理财5年能买到房

李嘉诚自述发家秘笈 实现买房梦的98个理财忠告

加息房贷新政夹击 房贷及银行和保险理财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