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房贷政策与银根紧缩 08年深圳楼市六大关键词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2-26 08:01

经历了2007年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中国房地产行业将逐渐走向成熟,会有更多的历史经验值得去研究和学习。2008年的深圳楼市又会向着什么方向发展呢?通过分析以下这些关键词语中,来探讨今年的市场走势。

1、供求关系

任何一个产品供求关系比是一个基本的因素,供大于求,价格自然回落。2007年深圳剩存楼盘量市场估算在500万平方米左右,按照一个月深圳单月销售18.65万平方米的情况来看,足够深圳市消化27个月左右。而今年市场的推盘量虽然尚无准确数字,但是开发商囤地量数额巨大,开发商在政策和资金流转的要求下不得不将其快速推向市场。今年待售面积将会增加得更多,加上二手房市场客用来的空置存量,单纯从供求关系比来看深圳商品住宅很难有所起色。

2、均价与人均收入

我们相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未来房子的质量、性价比肯定会比现在的要好,但是如果按照2006年至2007年深圳市场均价的走势来看,再好的房子消费者也买不起。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很容易让人和股票市场联想在一起,但是房地产市场的产品房子和股票不同。房子是真正具有实用价值的产品,使用价值的回归将重新着陆于购房者而非者。

我们来看房价增长率与GDP增长率之比,这一指标主要用来测量房地产行业相对国民经济的扩张速度。一般认为其比值在1以内属于合理范围,1-2是泡沫预警,2以上表示房价虚涨,泡沫显现。

2000年至2004年,深圳市房价增长率和GDP增长率之比均低于1,处于合理范围,说明深圳房地产行业处于理性发展阶段。进入2005年,两者比值由2004年的0.59猛然升到1.21,已经属于泡沫预警的范围。 2007年,房价增长率和GDP增长率之比已经高达3.79,房价虚高的态势已经凸显。

3、房贷政策与银根紧缩

央行在年底已经明确表示2008年将认真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和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这给渴求新的一年能有新的贷款注入房地产的开发商和者一个不小的打击。没有银行贷款来支持资金运作,一些实力不济的开发商在资金流转方面产生困难。靠银行贷款的客也很难继续通过来得到暴利。

2007年央策规定置业者第二套住房首付四成以上的政策对一年以来本已走向观望的深圳楼市更大的打击。面对2008年房贷政策及银根紧缩的影响,品牌开发商将会积极寻找上市的机会筹集资金用来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正常运转。而者也很难再利用银行贷款来在房地产市场进行大规模运作了。

下一篇:买房前看了不后悔:买房要远离的几种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