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子非鱼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青岛、南京、苏州、宁波之后,杭州又开始了!

子非鱼 2019-08-05 17:54:35

photo-1493134799591-2c9eed26201a.jpg

作者:公子小白

五月以来,以苏州重启调控为分界点,中国楼市进入了新一轮收紧通道中。

除了表现在各地限售限购更为严厉,房企融资渠道收紧外,还表现在个人贷款购房的利率上升,受理期延长。

近日,正在享受人口突破千万的杭州,跟随上浮脚步,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并延长了受理期。

据杭州当地媒体爆料:

房贷额度、利率已双双收紧。基准上浮5%不再是房贷利率的起步价,不少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基准上浮8%或者10%的贷款政策,有的甚至还需要搭配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招商银行一位房贷经理透露,下半年只会紧不会松。

在杭州之前,宁波、南京、南宁、天津、青岛、福州等城市早就进入了利率上浮通道。例如,南京从今年5月以来,部分银行已经连续三次上调利率,从8%上调至10%,再上浮至15%,个别银行甚至上浮至20%。

青岛部分银行上浮至了15%。

苏州方面,据一些中介透露,7月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3%执行,二套房贷款未还清的客户多数银行要求贷款利率上浮30%。

上个月,宁波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均出手,发布通知,明确从本周开始将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为“较基准利率上浮10%。

随着这些热点城市逐渐加入贷款利率上浮通道,后续会有更多的城市上调,这是趋势。

这意味着,首套房购房成本会不断提升,刚需客的上车票价会越来越高。

长期关注本号的人知道,我一直建议,中心城市的刚需客,要趁早上车,未来的车票会越来越贵。

这种越来越贵,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中心城市的房价,长线主基调仍是上涨。

从进入本轮调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所有的调控政策都是在求稳,没有一封文件明文要求房价要下跌。

即便到了最要紧的关头,管理层也只是要求不允许涨,而没有要求必须下跌。最近发布“止涨令”的大连,也是因为之前房价上涨了22%,才要求不能上涨,但同时跌幅也不得超过5%。

核心思想引领下,地方政府的各项措施,都只是要求稳定,而这个稳定的界限有非常模糊,一般理解就是,慢涨就是属于稳定。事实也是如此。

调控以来,武汉、杭州、青岛、西安、南京、宁波等十几二十个热点城市,除了厦门去年房价有所下调之外,其余均处在慢涨之中。西安更是以超强力度的抢人方式,在调控期间上演了一波牛市,去年领涨。

而厦门在去年房价下调后,今年又涨了回来。

可见,所谓的调控,只不过是要告别大牛市,让房价进入慢涨通道。

别看最近一些天,又是放大招,又是释放重磅信号,其实强调的还是一个“稳”字,而非“降”字。房价不断慢涨,购房成本只会越来越高。

2、利率不断上调。

每一轮调控,利率上调必然是工具之一,尤其是这一轮,不但大幅上调了二手房贷款利率,打压炒房客、投机客,还大幅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目的就是锁楼,以达到稳定房价的目的。

但如此便加大了真正的刚需客的购房压力,这种压力增加可不止一点点。以贷款一百万来说,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每上浮5个百分点,就得多付五六万的利息。

像杭州这样的城市,一套标准大小的房子总价应该在300万左右,首付30%,贷款70%,也就210万,贷款利率上浮10%,就得多付二十多万的利息。

二十多万可不是个小数字,可以买辆低价位的豪车了。

这就是刚需客的痛点,尤其是一些还没有凑够上车票钱的刚需客,眼看着购房成本一天比一天高,干着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