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9楼市怎么走?住建部定调以“稳”为主,明年利好中低收入

房产吐槽哥2019-01-06 15:53:28

    临近岁末,还没有买房的老百姓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明年的房价走势了。的确,目前我国多个核心城市的房价已经在高位,哪怕是1%的上涨幅度,上涨的金额也很有可能抵得上老百姓们几个月的收入了。

   在最近召开的会议上,住建部给出了我们2019年调控的具体方向:以稳定为主。那么,明年楼市调控有哪些特点呢?刚需族们又应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深入聊聊这个话题。

一、以稳为主,炒房者依旧被抑制

   由于房地产行业受到政策因素影响巨大,因此,住建部的调控政策方向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指示我国楼价未来的走势。此次,住建部明确指出,未来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那么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管理层是希望楼市走势稳定的,而且调控的范围是从土地市场开始的。也就是说,明年房价既不会出现此前几年出现的大幅上涨,也不大可能出现类似日本、美国经济危机时发生的大幅下跌。

    此外,从管理层对于“稳定”的预期来看,此前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核心观念也不会改变。这样一来,投资型购房者在面临房价难以上涨的同时还要面临着限购、现贷、限售等政策带来的压力,投资获益的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综合来看,明年的楼市依然是抑制投资型购房者的。

二、租、购双管齐下,刚需住房压力将大幅缓解

    说完了投资型购房者面临的严峻考验,我们再来看看刚需族明年的情况。

    在住建部的声音中也有针对刚需族的部分,专家指出总体来看,明年将是对于中低收入刚需群体非常有利的一年,因为无论是租房还是购房,这部分群体都能够享受到优待。

    首先,从今年开始,我国不少核心城市的管理层就已经增大了对于租房群体的辅助力度。这种辅助是从两方面体现的,一方面,管理层通过各类手段增加了可供出租的房源数量以及房源质量;另一方面,随着最近出台的个税抵扣政策落地,未来这一部分靠租房生活的老百姓能够少交部分个税。

    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之下,不少走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可以在“住”这方面话费更少的钱,从而有更多的富余资金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其次,为了让已经到适婚年龄或者说已经有孩子的家庭能够“住”的体面,也就是买得起房子,住建部此次也提出将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也就是说,未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结构将会变得更加完整、合理,房子“住”的属性也将得到提升。

   在最后,小编也来做个总结,住建部发声表明未来我国楼市走势将以“稳”为主,对于刚需群体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未来在“住”方面的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另一方面,在整体稳定的情况下,来年炒房获利的难度将更大。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