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多地下调房贷,2019楼市要放松?两大因素看穿房价上涨本质

房产吐槽哥 2019-01-13 10:45:40

   刚刚跨入2019年,房地产市场就传来许多利好的消息。上海和深圳等诸多城市纷纷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如此,许多商业银行还推出了许多便民措施。

     据某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申请首套房贷,月供10000以下的贷款人,不用提交工资流水证明;而贷款人如果在国企或者五百强企业工作,月供20000以下,同样不用提交工资流水证明。甚至在一些银行贷款金额在300万以内,都不用提交工资流水证明。”

    一、这次下调利率只是试金石

    这次下调利率的城市不仅仅出现在一线城市,许多二三线的城市也加入了下调利率的行列。据统计,下调房贷利率的还有杭州、宁波、南京、佛山等城市。因为加入下调利率的城市越来越多,因此有专家预测:房贷利率松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事实确实如此。下调利率是各地拥有的自主权利,不是硬性的要求。如果当地认为确实有必要,随时都可以进行利率调整。不过从这些城市调整利率的举动来看,许多地方都认为,如今该对房地产市场做些什么了。

    通过利率调整,房地产市场真的能够达到人们所预期的效果么?这是一个未知数,没有人敢拍着胸脯作保证。所以对于这样的做法,许多地方仍在观望,等这些城市的执行效果出来以后,再对当地的情况进行评估和论证。

    这些先行城市成了房地产市场的试金石。

    二、全面放松的条件还不成熟

    许多网友就会问了,既然能大张旗鼓的下调利率,是不是就全面放松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这只是部分城市的尝试。而且敢于尝试的城市,也只是占极少一部分,绝大多数的城市都还没有加入到该队伍当中。顶层的制度不会因为几个城市的作为而马上改变。

    2、执行的效果还没有出来。从政策出台到执行效果有一段的时间,对执行效果进行评估和论证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顶层的政策不会马上改变,完全放开还需要等待。

    3、顶层需要什么样的效果大家都不知道。不是楼价涨了效果就好,还要把楼价的涨幅情况与全社会的发展进行通盘考虑。如果只是为了挽救楼市而导致其他民生领域质量下降,那样的效果也是不足取的。

    基于以上三点,可以确切的说:全面放松的条件还不成熟。

    三、房价不会大涨

    许多地方下调房贷利率,的确让许多消费者心头发热。甚至有人大胆推断,楼价很快就会大涨。

    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的两大因素,是土地,其次才是房贷。目前。国家对土地资源依然保持高压态势,因为建设用地增量不明显,房地产市场总体状况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因为下调房贷利率,将有更多的资金注入房地产市场。虽然这些资金还不足以掀起惊涛骇浪,但是可以稳定目前的房价。也就是说,目前的房价应该是底部了。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很好的机会。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