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个重大信号告诉你未来房价走势:房贷利率猛涨阶段过去了

房产吐槽哥2018-10-20 11:30:05

   说到买房,相信不少人脑海里跳出的个词就会是房贷了。的确,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无论是购买刚需型的房子还是购买改善型的房子,似乎总是逃不开住房贷款。不过,让这些购房者比较郁闷的是,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同时,房贷的利率也在上涨。

  最近,一组统计数据倒是给这些购房者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房贷利率的涨幅已经明显收窄了。今天, 小编就和大家详细讨论一下房贷那些事。

一、房贷利率猛涨阶段过去了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根据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上涨至5.70%,虽然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21个月上涨,但涨幅已连续三个月回落。具体情况来看,533家银行中,有17家银行利率上升,占比3.19%,较上月减少23家银行; 511家银行与上月持平,占比95.87%。此外,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平均房贷利率上浮至16.0%水平。

   如果按照地域区别来分析房贷情况,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组数据: 9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从低到高的前十城市分别为:上海5.19%、厦门5.39%、昆明5.39%、乌鲁木齐5.39%、大连5.44%、福州5.49%、北京5.49%、太原5.49%、海口5.58%、重庆5.62%。

  那么,房贷利率上涨对老百姓的影响会有多大呢?小编现在就来给大家算一笔账:以首套房贷利率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9万元,要比去年多还11万元利息。

  不过专家也明确指出了,虽然到目前为止房贷利率都处在上涨阶段,但是可以看出来的是,房贷利率的上涨幅度已经明显变小了,而且未来也将逐步回归稳定,甚至还有下跌的可能。这样一来,房奴们未来的压力就会小一点了。

二、房贷利率变化成为一大信号,未来房价将逐步回稳

  专家指出,其实房贷利率上浮的幅度收窄可以被看作一个隐藏的信号,这个信号表明未来一段时间里,房价将会逐步回落,直到正常的区间。当然了,专家也指出,在管理层调控政策的干预之下,房价波动的幅度并不会太大,

  对于还在犹豫要不要买房的年轻刚需购房者来说,小编建议稍稍延迟买房的计划。一方面,未来一段时间里,房贷利率有可能稳定住了,甚至还可能出现下跌的情况,这样一来,房贷的压力并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暴增。另一方面,目前楼市已经走入了拐点,未来房价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因此,延迟买房计划很可能可以为你省下不少的买房资金,降低你的买房成本。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目前,虽然房贷利率还是在上涨, 但是涨幅已经明显收窄了,未来甚至有下降的可能。因此,刚需们现在就不要太着急了,延迟一点买房可能成本更低。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