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组数据看懂2018楼市走势,官方显示房子卖不完,房价会跌吗

房产吐槽哥 2018-10-11 12:08:38

     从2015年开始,我国多个城市的房价呈现出了明显的单边上涨趋势,而且大多涨幅惊人。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人都逐渐有了“房子只会上涨不会下跌”,“一有钱就要买房,买到就是赚到”的想法。

    不过,随着管理层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逐步加码,曾经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也慢慢冷下来了。不少房地产中介都表示,最近想要买房的人少了,一些房东也纷纷下调了自己的挂牌价。那么,楼市现在到底如何了呢?小编今天就用一组统计数据带你看懂2018年楼市。

一、多个城市成交量下跌,楼市预冷

     在分析楼市现状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被监测的主要城市9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出现明显的下降,降幅高达7.29%。另一方面,不少城市库存总量出现了反弹,环比上升9.3%,也就是说,目前多个热点城市已经进入了“卖不完”时代。

    我们再来看一组更加详细的数据:在各项调控政策下,深圳9月成交面积环比下跌近4成,比去年同期下跌超2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80%,同比下降1.61%;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25.16%,同比下降 25.33%。

    上述数据无疑都反映出来同一个问题:楼市的冬天真的来了。在几个月之前,深圳、杭州还纷纷因为“抢房热”而上了新闻头条,但是到了现在,这些城市的房子却已经有点“卖不动”了。

二、房屋交易量下滑是事实,但是房价并不会迅速下跌

    在看到房屋交易量下滑之后,心急的老百姓马上就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房价是不是马上要大跌了?

    其实,老百姓有这样的担心也是正常的,最近就有某个知名房企的一个楼盘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价打折。不过专家也指出,虽然房子的交易量下滑了,但是房价短期之内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其实是微乎其微的。

    一方面,从开发商的角度考虑,如果现在大幅度下调房价,确实能够起到促进销售的作用,但是很容易引来已经购房的业主的不满,这样的促销手段也很有可能得不偿失。另一方面,由于房子的保值、增值预期还没有受到冲击,因此二手房市场上大部分房东并不会在短期内大幅下调报价。

     业内人士也预测,从管理层调控政策和目前经济形势两个角度分析,未来一段时间的房地产市场会相对冷清,房价也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低,但是降幅却不会太大。在这种情况下,刚需族可以多看看房了。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目前,多组统计数据都显示我国不少城市的房屋交易量出现了下滑,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冬季,但是从价格上看,整体还是平稳的,并不会出现暴跌。因此,刚需们最近可以考虑多看看房,有合适的房源可以下手了。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