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楼市泡沫巨大!此招一出,炒房客损失惨重!房价或将大跌

房产吐槽哥2018-09-18 11:03:05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发展,从2015年开始,不少人就有了这样的错误观点:只要买房子就能赚钱,无论哪里的房子都能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在这一想法的推动之下,炒房族这个群体迅速壮大,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确已经赚到不少钱了。

   但是,未来的楼市还会一直上涨吗?无论投资什么地方的房地产市场都能获得稳健的超额吗?其实,不少业内人士早前就已经对这种说法进行了质疑。今天,小编就要用专家的加大观点,来给大家科普这样一个事实: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即将进入拐点了,很有可能让不少炒房客损失惨重。

一、棚改火爆行情不再,三四线城市拐点就在眼前

   对于不少三四线城市老百姓来说,这几年最关心的问题可能就是棚改了。的确,从开始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到现在盛行的棚改实物安置,这些城市的老百姓确实是提升了自己的居住环境。但是,从管理层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健可以看出,棚改即将进入尾声,不少三四线城市已经逐步开始控制土地审批了,就连“大力去库存”这样的口号也基本看不见了。

   专家表示,上述事实其实就是我国三四线城市楼市进入拐点的一个信号。首先,在经历过长时间的棚改之后,不少老百姓的购房需求已经得到了满足,也就是说,这一部分人对于房子的需求量已经大幅降低了。其次,由于三四线城市对于人才的吸引力有限,所以相比于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未来的人口增长数量也并不会高,外来人口能够拉动的住房需求增长也是十分的有限。

   在上述两大因素的影响之下,三四线城市不就之后将出现房地产市场需求端大幅下降的情况,而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端数量却不变或者少量增加,这样一来,原本供不应求的供求关系会迅速逆转变为供过于求。

   根据经济学原理,在供过于求的供求关系下,商品的价格会下跌,因此,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三四线城市即将迎来拐点,房价将会有大幅的下跌。

二、拐点将至,炒房客抛盘或将加速房价下跌

   除了上文提到的因素会推动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走向拐点外,专家也指出,投资者的恐慌性抛盘很有可能加速这些城市的楼市下跌。

  专家表示,由于投资者购房的目的是获得超额,因此,一旦三四线楼市进入拐点的趋势明朗化,他们中的不少人就会选择抛盘。由于部分投资者买入时机较早,因此他们抛售的价格很有可能远低于现价,而随着楼价的下跌,愿意接盘的人越来越少,这样一来很有可能形成恶性循环,让楼价不断创出新低。 

   在最后,小编也要提醒一下投资者,目前投资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产还是比较稳健的,但是如果再投资三四线城市的房产却很有可能无法获得。因此,在投资房产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判断。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