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深圳壹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明年3月试运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最新进展曝光!

深圳壹地产 2018-08-07 14:48:5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又一新地标:将建全球会展中心,室内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

近日正值盛夏酷热的中伏,

深圳由高温和阵雨交替值班。

已经开工近两年的全球展馆,

深圳在建的国际会展中心

最近工程进度如何?

记者来到这片深圳宝安机场附近的大型工地,只见一座新地标正在如朝日般喷薄欲出。

▲翼展遮天。这是工人们用液压新技术将一展厅顶端缓缓顶起。

坐标:机场以北将崛起“世界”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2016年9月底开工的,到现在已开工近两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位于深圳宝安机场以北、空港新城南部,西至海滨大道,北至塘尾涌,东南侧为海云路,东侧为海汇路,会展一期建设用地面积为121.42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文体设施用地。由于该项目离机场较近,时不时可以看到飞机从工地上方飞过。

▲那么近,那么远。在国际会展中心工地上空,时不时可以看到飞机飞过。

现状:每天万余名工人紧张施工

记者一进入工地,只见这里钻机轰鸣、各种施工车辆繁忙进出,一眼望不到边的施工工地,呈现着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每天有10000余名工人,500余名管理人员,48台塔吊,300余台汽车吊、履带吊,25个大区,100余小块,分区分块在跨度1.7公里的区域内组织平行施工。

▲一片火红。图为工人们安装汽车吊。

▲风动。工地上起起落落的吊车犹如古代女子的金钗,垂下长长的“流苏”。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展厅二次结构及地下室二次墙体砌筑,钢结构进行展厅、中廊、登录大厅全面吊装施工,其中:

(1)钢结构共27万吨,制作完成26万吨,累计安装18.3万吨(占比约68%)。

(2)金属屋面共75万平方米,累计完成12万㎡(占比约16%)。

▲朦胧。大雨袭来,工地被笼罩在一片烟雨中。

目前幕墙、机电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跟进土建进展进行施工;精装修施工单位已定标,正在进行深化设计及其他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振翅欲飞。图为吊顶钢梁施工。

未来:秒杀全球所有现有展馆

▲初现雏形。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场馆2018年9月即将全部封顶。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完成全部建设后,室内展厅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接近深圳现有会展中心的五倍,秒杀全球现有展馆。

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56万平米,整体地块由11栋多层建筑组成,主要包括展厅(约40万平米)、登录大厅、配套用房(约54.7万平米,包括展览服务、会议、餐饮、交通、地下厨房、安保用房等)、地下停车场和设备用房等(约55.3万平米)。

一期共包含19个展厅,其中16个2万平米标准展厅、2个2万平米多功能展厅以及1个5万平米多功能展厅。全部展厅采用单层、无柱(5万平米展厅除外)、大跨度空间设计;全部展厅可灵活组合,既满足各类大型展会的需求,也能为小型展会提供个性化服务。

▲热腾腾。俯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一期计划2018年9月份主要场馆全部封顶,2019年3月份开始试运营。

想实现财富起飞吗?加入深圳房产投资VIP俱乐部———房投圈壹号吧。

这里是深圳众多投资大神的聚集地,由深圳壹地产团队倾力打造,总编辑文杰淘楼创始人陶文杰领衔,壹地产主笔、择房记创始人Kenny执笔,为你带来手的房产实操干货!赶紧扫一扫,加入吧!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