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文君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可期!南山这三个区域将成粤港澳大湾区新名片

文君言 2018-08-08 17:26:54

“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

全力打造的深圳湾CBD

南山未来发展的蓝图里

这3个区域大有可为!

重点区域开发建设

深圳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召开,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深圳市17个重点区域“呼之欲出”,将成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中,南山3个区域纳入榜单。


全市17个重点区域

1.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2.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

3.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

4.国际低碳城

5.华为科技城(现更名为坂雪岗科技城)

6.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

7.大空港新城

8.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

9.光明凤凰城

10.坪山中心区

11.宝安中心区

12.大运新城

13.笋岗-清水河片区

14.福田保税区

15.高新区北区

16.梅林-彩田片区

17.盐田河临港产业带

1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中心服务性重点区域)

中心服务性重点区域,指以高端商务、商业服务和高等级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主导,集聚服务业就业人群的服务性城市地区。

位于南山区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榜上有名。该基地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450万平方米至500万平方米,划分为9个开发控制单元。到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整体实现产值或收入约500亿元。

目前已汇集万科、恒大集团、中国电子、深圳数码、中兴通讯、深圳碳云数字生命科技、恒力(深圳)投资集团、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

2

高新区北区

(科创园区型重点区域)

科创园区型重点区域,指以生产制造、科技研发等产业功能为主导,集聚科技研发、生产制造业和相关配套服务人群的产业型城市地区。全市5个区域,南山占了2个,包括高新区北区、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高新区北区

高新区北区是以北环大道以北、南海大道以东、广深高速以南、沙河西路以西围合的区域,占地面积2.58平方公里。已建成产业空间310万平方米,60%以上厂房的建筑年限超过15年,配套也严重滞后。高新区北区采取“政府主导、片区统筹”的创新模式,多个重大项目进入接洽阶段,建设不断提速。

建成后,高新区北区将从单一的产业基地,向产业、总部、研发、设计、创意、孵化等综合性基地转变。

3

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科创园区型重点区域)

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将片区划分为7个开发控制单元103个地块。

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

布局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建设成为国际化新一代信息技术转化与应用示范基地、区域性新一代信息技术辐射带动区。

目前,优必选、深信服、光峰光电、航天工业等高新技术企业已在该区域拿到地块,并引进了大疆科技、特发集团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总部。

重点区域是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

是深圳未来的重要增长极

未来将用进的理念、的技术、

最优的方案、的标准

高水平推动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

打造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名片

来源:蛇口消息报、创新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