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对投机炒房客发出最严厉的警告!新华社连发4文喊话楼市调控

房产吐槽哥 2018-08-02 13:51:11

        在财政积极的大背景之下,新华社连发4文喊话楼市调控,“防风险”、“住房不炒”、“抑制炒作”等词汇被多次提及。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央行放水、货币宽松等举措只是去扛杆过程中的微调,并非转向上的转变。 

       截止到7月31日为止,新华社已经连续4天发布相关文章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进行评述。分别是《严格把"房住不炒"落到实处》、《精准出击巩固调控成果》、《莫让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新的风险聚集地》、《做好地价房价联动调控的大文章》这4篇文章标题。 

      总体而言,随着上半年经济报告总结的公布,楼市大部分数据指标可谓是逆市飘红。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爆、市场整体成交回温,加之央行放水的背景,让投资楼市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被寄予厚望。因此,新华社在这个时候连续发文喊话楼市调控,强调预防过热风险,官方态度显露无疑。 

       对此,小编认为可以概括为4点:一是对短期炒房和盲目投资进行规范,限制为主;二是对投机炒房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三是对棚改工作差异化推进,因地制宜执行货币化安置;构建调控全面联动机制,确保楼市稳健发展的“防火墙”。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央行放水、货币宽松等举措只是去扛杆过程中的微调,并非转向上的转变。因为这将有利于稳定杠杆率,进一步巩固楼市调控成效。 

三四线房价逆天 二手房价格超二线 

          都说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爆,到底有多火呢?如果光是听到开盘即售罄没感觉的话,小编给大家列一组数据: 

          在260多个房价样本城市中,房价过万的占到整体的九成;二手房价格中位数排名前40的有超过半数为三四线城市。其中,苏州、东莞、廊坊、温州等三四城市价格已经超过武汉、合肥、石家庄等二线城市。 

      插个科普小知识,中位数是统计学概念,是指把一组样本的变量值排序后,取中间数值。可以忽略和值的影响,也就是不会出现你和姚明身高平均后2米的情况了;因此,国内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中位数比平均数更能体现真实情况,这也是国际通行对比标准。 

      回到今天的主题,三四线城市房价比二线城市贵是当前楼市火热程度的诠释。另外,一二线城市受一系列限字决调控影响导致“价量齐降”、购房需求外溢也是以上情况发生不可忽视的原因。 

      但不管怎样,以鼓励去库存为基调的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烧得很旺。所以,此次新华社拿出大量篇幅评述三四线城市就很好理解了。 

     调控重点转向三四线城市 释放什么信号?

      把新华社的4篇文章看完,未来三四线楼市何去可从,要点可以提炼为以下几方面: 

一、 调控基调不变,军令如山 

      坚持“住房不炒”,因地制宜精准出击巩固调控成果。对于工作不力、市场波动较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城市坚决约谈问责;对于热点城市、潜在热点城市、特点周边城市需要重点监管。 

二、 打击市场乱象,防止风险 

      文章特别强调,一些三四线城市土地出让热情高涨、房企拿地力度不减,新开工面积攀升,很可能出现新的风险积聚。地方应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调控主体责任,切实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确保市场稳定,多重调控目标的协调。 

三、 差异化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因地制宜 

      关于这点,就不多聊了。相信大家基本上前段时间都应该有看到各类相关的文章。简单来说,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总之,一系列动作都在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还在幻想趁机在三四线楼市投机炒房的别做梦了!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