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新生活式家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插座的接线非要左零右火吗?听专业老电工说完,懊悔我家知道晚了

新生活式家居 2018-07-22 22:52:27

插座的接线非要左零右火吗?听专业老电工说完,懊悔我家知道晚了

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家里面,你们家里的插座到底有多少呢?大家对于插座的知识究竟了解多少呢?有多少人知道插座的接线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左零右火上接地呢?其实呀,这个说法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不这样接的话,那后果很难想象。

平常大家所使用的都是五孔插座,那么这种五孔插座为什么要这样设置呢?其实还是有很远大的原因的,插座除了方便我们日常的充电以外,还需要确保大家的用电安全,一切都要以安全为重。

因为大家平时干活的时候用右手的次数比较多,那么接触插头一般也用右手,当大家一不小心右手触电的时候,电流会经过您的身体,在您的左脚形成一个回路,从而引发触电。可是心脏却在右边,如果说在右边形成回路的话,直接经过心脏,那后果更不堪设想。所以说插座在设计的时候就直接设计成了左零右火,如果您一旦发生了触电电流,也避免直接,通过您的心脏,从而导致人身危险。

其实地线也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大家也千万不要小瞧地陷,尤其是像家里的烤箱,冰箱这类电器,很多人会觉得布置地线太麻烦了,一般都不会在家里布置,但是这种做法大错特错。要知道,很多家用电器都是需要用底线来保护的,电线重东西,我觉得大家还是小心谨慎为好,尽量把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做到位了,才能保障您自己的安全。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在布置您家电路的时候呢,一定要请一些专业的工人来进行布置,不要请一些,根本就没有资质的师傅,因为用电的安全肯定是大家需要考虑到的,而且如果说提前。这个工作没有做好的话,那么在日后的使用是非常麻烦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