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奇奇家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冰箱用这个按钮可以省电,听师傅一说,才知我家用错好多年

奇奇家居2018-07-21 14:53:20

冰箱用这个按钮可以省电,听师傅一说,才知我家用错好多年

冰箱,可以说是现代家庭中必不可少的电器了。它与其他电器的一个不同之处,在于它必须长年开启,除非你打算有一段时间不再使用冰箱,否则,你每天都得让冰箱处于运行状态。因为冰箱的启动需要一段时间,如果我们为了节省费而经常关闭开启冰箱,不仅会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而且经常处于启动状态的冰箱,可能更耗电。

那么,如何使用冰箱才能更省电?其实,这也是有窍门的。使用过冰箱的朋友都清楚,冰箱内其实是有温控装置的按钮,但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了解它的功能实用,其实它可以让我们根据需要自主地调节冰箱的温度,以达到省电的目的。

据介绍,冰箱内的温控器一般有两种,一种是5档的,由0开始到5,逐步加大运行功率;另一种是7档,同样是由0开始,至7档为。温控器同时控制冰箱冷冻室与冷藏室的温度,引导着冰箱的启动与运行,确保冰箱内的温度达到冰箱不同区间所应有的温度。如,冷冻室,一般要示在零下18度以下,而冷藏室则在0到10度之间,这样才能达到冰箱保鲜不同类型食物的要求。

也许有朋友由此认为,如果要调节冰箱温度,必然要在夏天时将其调到档位。其实这种理解是错的。当冰箱的温控器处于0度时,冰箱处于停机状态,也就是说,不在启动制冷;而处于5档或7档,即档位时,冰箱处于不停运行状态,这种状态当然是最耗电的。

在冬天,以北方为例,冰箱如果处于3档以下,由于其室内温度较低,这时冰箱则基本不再启动,在这种情况下,冰冻室是否能达到零下18度,就很难说了——如果达不到这个温度,那么冷冻室内的食品可能会解冻溶解,食物很可能因此而变质。相反,在夏天,如果我们将冰箱的温控调节到4档以上,那么,冰箱就处于不停的运转之中,它当然能保证冷冻室达到零下18度,甚至比这个度数还要低,而其保鲜效果并不因此而增加,反而增加了耗电,不缩短冰箱的使用寿命,得不偿失。

因此,建议,春秋两季,冰箱的温控调到3档,而夏天,调至1档或2档;冬天则调到4档或5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