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如何每两天赶超一位世界500强?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

房天下  2018-07-21 10:03

[摘要] 2018年,恒大以460.19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230名。

三年前,恒大初现峥嵘,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496位。随后两年,恒大以每两天赶超一家世界500强的速度极速前进。

7月19日,2018《财富》世界500强正式发布,恒大以460.1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30名,较2017年大幅上升108位,较2016年飙升266位,成为世界500强历史上排名提升快的企业之一。

在高手林立的世界商业舞台上,恒大缘何能够一骑绝尘?未来又将如何演绎?

前瞻战略铸就高成长基因

要理解恒大的发展逻辑,就不得不说许家印的前瞻性战略。纵观恒大二十二年的成长史,许家印在不同时期的战略决策,对推动恒大持续高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是恒大在世界500强排名一路攀升的重要原因,而恒大每个阶段亮眼的业绩更充分印证了许家印战略决策的准确性。

1996年到2006年,可以说是恒大苦练内功、稳打基础的十一年。在这期间,许家印探索出了独特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以及目标计划管理体系,为恒大实现跨越发展打下了根基。

也是从2006年开始,恒大开启了“拓展、迈向国际”的战略扩张之路,走出广州,首攻武汉、沈阳、重庆、成都四城,逐渐完成从区域性房企向性房企的转变,同时引入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等国际实力财团,跨向世界

这之后的2007年到2017年,是恒大实现跨越发展的十一年。2016年恒大夺得房地产行业销售,在多数房企仍在奔着“千亿”目标努力时,其销售规模早早突破5000亿。

随着国家提倡高质量增长,并鼓励企业积极降杠杆,2017年初许家印宣布启动战略转型,恒大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变。2017年年报显示,恒大核心净利405亿,大增94.7%,净负债率大降六成,转型成效显著,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霸主地位。

到了2018年,许家印又瞄准了消费和科技两大新风口,提出“新恒大”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和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今年6月,恒大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正式进军电动汽车产业。

事实上,也正是许家印提出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拓展、迈向国际,提质增效等战略与战术上的出奇之举,让恒大顺利实现弯道超车。

排名还将继续攀升

面向不远的未来,许家印给恒大描绘了一幅“新蓝图”,到2020年底总资产破3万亿,年销售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现在看来,许家印这一目标极有可能提前实现。营业收入是世界500强排名的主要依据。考虑到房地产行业特有的预售制,其业绩大部分会在次年才结算成营业收入,因此恒大在世界500强的排名有一定的滞后性,未来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数据显示,2017年恒大销售5010亿,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将达5000亿左右。以今年世界500强榜单数据测算,2019年恒大在世界500强排名将升至100位左右。

而今年上半年恒大已实现销售3041亿,全年销售大概率突破6000亿。以此推算,恒大2019年营业收入有望达6000亿左右,预估2020年恒大在世界500强排名将升至70位左右,与微软、宝马、西门子等世界巨头相当。

然而,除了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逼近世界百强,恒大的效益增长更值得关注。如果以净利润进行排名,恒大36.1亿美元的优异成绩将位列今年世界500强的第153位,排名远高于营业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