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新政已亮底牌!房价每年只准涨6%!涨价名正言顺,买房就赚

房产吐槽哥 2018-07-17 12:16:17

       7月的楼市十分热闹,先有棚改政策收紧,剑指货币化安置;后有调控新城出台,房价每年只准涨6%,被舆论戏称名正言顺的涨价。买房就赚,这是调控松绑埋下的伏笔吗? 

       7月1日,云南省省会城市昆明市出台调控新政“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通知”,其中对于限价方面提出“今年下半年房价涨幅控制在3%以内,每年涨幅控制在6%以内”。 

      无独有偶,一周之后,福建省宁德市出台了类似的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精准调控的实施意见。在限价问题上指出,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价格今年下半年涨幅控制在3%以内,以2018年1月均价8882元/㎡为参考标准。 

     与此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片区的地价、房价及车位控价目标。普通高层毛坯新房售价控制在11000元/㎡以内,每年涨幅不得高于6%。 

     看到这里,不仅让人有点懵,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底牌。说好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调控从严是哄小孩子的吗?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在此时规定“房价每年只准涨6%”呢?

     最严调控之下,房价为什么要规定每年上涨6%? 

     为什么要规定房价每年涨幅不超过6%,官方是这样解释的:“参考中心城区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银行贷款利率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因素”。 

       根据数据统计,我国目前CPI同比涨幅约为2%;房贷基准利率约为5%,上浮10%约为5.4%;而城镇居民平均收入扣除掉物价增长后的涨幅约为7%。这样一来,对于6%的数值我们可以这样理解,高于CPI,超或持平房贷利率,低于城镇居民收入增涨幅度。 

     关注小编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本人对于房价上涨的观点:任何有价值的商品,合理的价格上涨是正常现象。要调控房价是因为过快上涨,所以从这点上来说规定每年上涨6%是合情合理的,不必大惊小怪。 

      事实上,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国房贷利率已经18连涨,有的城市已经上调超过30%,这相当于年利率6.5%左右。如果按照这样来看,是要高出这次规定的房价年上涨不超过6%的涨幅,换句话说,今后房子仅仅是保值,投资并不划算,投机炒房自然得到抑制。可以说,这一次的新政并非是所谓的调控松绑的前兆,而是这一轮“住房不炒”调控基调的延续。 

     既然“房住不炒”,为何不规定房价停涨甚至下跌呢? 

     对此,小编认为,首先官方从来没有说过调控是让房价下降,其表述是确保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其次在上文中已经提到——有价值的商品,合理的价格上涨是正常现象,所以房价不涨,这不符合逻辑的。 

     要说这次调控新政意味着什么,与之前不同的是,我们看到了官方的底线:6%的房价上涨幅度,也就是说6%是决策层认可的合理上涨范围,大涨大跌都是不允许的! 

     最后说一句,钢筋水泥不能是你的人生意义,自住买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经济条件能接受的话,任何时候都可以买;而投资的话,任何方式都一样适度就好,如果幻想着投机和一夜暴富是不现实的。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