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子非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刚,福州进入摇号购房时代!房价呢?

子非鱼2018-07-13 18:16:26

文 | 公子小白

继前不久深圳加入摇号购房大军后,近日这个团队再添一城——福州。

近日,福建省省会福州出台《关于福州市五城区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销售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称7月11日起,福州市所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的三类商品住宅项目,按照“首套刚需优先”原则,实行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自此,摇号购房大军达到9座城市,分别为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深圳、福州。

其实对于摇号政策本身,并没有啥吸引人之处,毕竟前面已经有8个城市玩的不亦乐乎。大家最关心的,是福州房价未来的走势情况。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先会看一下前面几个城市在摇号政策下,房价涨跌情况。

除了上海以超强力度的调控控制住了房价外,在新房限价与摇号的共同作用下,成都、长沙、西安、武汉、杭州、南京、郑州,2017年抢房潮此起彼伏,二手房价格(新房就不说了,都限价了,没啥好说的)无一不是大涨。

之前本公子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统计过,2017年这几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了67%、34%、46%、25%、38%、11%、15%。

福州如今也加入摇号阵营,看情形,已经稳定住的福州二手房价格,估计又要重新启动了!

为何这样说呢?我多次强调过,大规模进入调控后,武汉、成都、西安、长沙等中部省会城市房价上涨,原因有三:

一是人才行政,以抢人为名,行放松调控之实;二是新房限价,新房限价人为制造了新房与二手房之间的利差,买到就是赚到了心理,演化成了一幕幕抢房行为;三是摇号,摇号是人为将新房资源稀缺化,加剧、恶化了因新房限价制造的抢房潮。

福州五城区新房开始摇号,福州的新房将更稀缺,万人抢房的场面,估计也要在福州上演了,福州二手房价格,想想都不敢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