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中原大咖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租公寓的发展绝不会是下一个共享单车!

中原大咖 2018-07-12 17:34:32

【前言】2015年长租公寓开始兴起和发展,可以说是房地产行业发展里程中的一大看点。

深圳外来人口数量庞大,租赁市场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广阔。

长租公寓也被称为“白领公寓”。是运营商与原业主完成房屋租赁签约后,统一进行装修改造,并配备家电家具,再进行出租。

长租公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 租客集中在18-35岁人群;

★ 户型通常以小面积1-2房或loft为主;

★ 位置多集中在地铁站或大型商圈附近。

如魔方、you+、泊寓、集悦城、Warm+等,目前深圳市场上有百余家长租公寓品牌,给数万名租房客带来了住房便利。

然而也不乏有人发出质疑声: “市场上那些曾经姹紫嫣红的共享单车已有一大部分已经死亡,分久必合,的剩者才是赢家。那么长租公寓的下场会不会和共享单车一样?”

丰富的房源储备给长租公寓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

“十三五”期间,深圳要将100万间城中村住房改造成为长租公寓。

据《深圳市城中村改造总体规划》统计,深圳共有1427个城中村,建有农民房3.5万栋,占据全市住房面积的49%,容纳了深圳520万的城市人口。体量庞大的农民房,给长租公寓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

由福田水围村改造而成的柠盟人才公寓便是一个成功案例。

29栋村民统建楼转型成为504间时尚便捷、温馨舒适的人才公寓。

(图片来源:谷德设计网)

(图片来源:谷德设计网)

长租公寓市场呈多元化发展

近年来,在政府大力发展住房租赁政策下催化下,长租市场发展不断提速。另一方面,商品房交易市场受到调控,大型房企纷纷选择加入长租市场。

除地产商、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等经营主体不断入驻外,很多商品房也加入到长租公寓的运营平台中,如深业中城、泰富华悦都会、心海城等等。心海城原本属于商品住宅,但去年部分房源与建设银行签订了为期20年的房屋居住权转让协议,协议期内可一直对外出租。

目前深圳市场上的长租公寓主要由专业公寓运营商、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服务商以及酒店集团运营。例如:

除以上四大主体外,还有金融机构,如建设银行CCB建融公寓等。

另一方面,深圳市场的长租公寓还可按照运营模式分为集中式、分散式两大类型。

集中式运营主要如万科泊寓、魔方公寓、CCB建融公寓等,由品牌公寓运营方租下或买下整栋或一栋楼中的几层,按照统一标准配置改造后再出租。

分散式运营,是由品牌公寓运营方在普通生活小区内,分散地将个人房东的房源进行装修配备后,以公寓品牌对外出租。常见的分散式运营长租公寓有链家自如、我爱我家相寓、优客公寓等。

长租公寓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有重大意义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发展长租市场一方面可以增大市场供应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市场的需求,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有重大的意义。目前各地响应政策,纷纷出台租赁政策。随着租赁政策的逐步落地,未来租赁市场供应量增加,租赁人群享受的权利得到保障,租赁市场发展空间也会越来越广阔。

长租公寓面临的发展结局与共享单车不同!

日前,在2018深圳房地产盛典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上,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对当前深圳市场的长租公寓发展做出辩证的评价:

从积极方面来说,长租公寓受到政府的政策扶持,房地产行业面临转型,加之居民居住消费革命等,是造就长租公寓发展起来的契机。

然而,除长租公寓运营商外,还有众多机构纷纷进入长租公寓市场,使得长租公寓面临同质化危机。在诸多竞争下,长租公寓对消费者来说,拼的不仅是装修和设计,更重要的是服务、社群和情怀。

王戈宏表示,长租公寓的发展与共享单车面临的结局不同。在资本助力下的发展起来的共享单车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而随着各地出台的限售和自持政策,房地产开始向不同产业转变,长租公寓或将出现千亿市值的企业。

(部分内容来源于:搜狐焦点深圳楼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