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8深圳房地产盛典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成功举办

房天下  2018-07-11 09:25

[摘要] 7月10日下午,2018深圳房地产盛典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深房联企(深圳) 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7月10日下午,2018深圳房地产盛典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深房联企(深圳) 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主任王东、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房地产业处、深圳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住房改革与发展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圳房协吕晋川会长出席了大会。600多家房地产实力品牌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发布综合评价结果,表彰 企业。会上播放了《2018深圳房地产行业发展宣传片》,发布《2018深圳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深圳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评价特刊》和《深圳房地产100强汇编》,全面展示深圳房地产行业取得的各方面发展成就。


此次盛典由协会秘书长刘丹主持会议。首先,深圳房地产业协会吕晋川会长致欢迎辞。她说,2018深圳房地产盛典依然秉承创办时的初心,一如既往地坚持打造一个持续的行业交流公益平台,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对行业、市场和社会。通过这个平台,让政企交流、企业交流、社企交流更加和谐顺畅,行业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市场发展更加持续平稳,社会影响具有更多的正能量。


在盛典主题演讲部分。首先由房地产经济和金融领域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 ,被业界称为“中国房地产之父”,国务院发展研究 REITs课题组组长、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委员会顾问,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孟晓苏主席作《深化房地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主题演讲。他指出,1998年“房改”有效推动了房地产业从规划设计到装修材料,到物业管理,到财税制度多项创新。从房改之初房地产 3500多亿,到去年已经达到总口径的14万亿,增长了40倍,由此拉动了中国经济总量在房改以来增长了10倍,房地产业带动我国巨大内需,房地产 仅次于制造业 ,名列各行业第二。正是因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主导产业的推动,使得中国经济保持了持续增长。在当前供给侧改革形势下,房地产行业业从供应廉租房、“购租并举”、“共有产权房”降低购房压力、稳妥推进农地流转、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加快住房制度改革,为经济持续增长加码。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主导产业,面对短期调控,楼市亟需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金融市场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江养老保险首席经济学家俞平康博士作《经济转型与房地产转型》主题演讲。他归纳了十九大以来经济的三个不平衡。一是收入不平衡,中国的收入分化问题导致了房价差距及其带来的财富差距、住房可能性差异、医疗资源不足与社保资源差异。二是区域不平衡,不同地区的 资源差异和住房差异巨大。三是产业结构不平衡,从国际横向比较,我国经济对 高度依赖,服务业和直接融资发展不足。

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俞平康博士分析了“一减法、一加法”的对策。“减法”即去 ,对比美国和欧元区缓慢且阵痛的去 过程,中国的去 进程刚刚开始,实体经济、金融部门 都刚刚稳住。近三年来,资源实际上流向了土地财政,导致今后地方 的财政压力进一步加大。本轮房地产调控已百余次,为 严,期待资金转移向其它市场。“加法”即两类转型,大中型房企的房地产行业转型和小型房企的经济转型。总体而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

在 受全场瞩目的盛典颁奖环节,颁发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十强、二十强、诚信( )企业、社会责任标杆企业、发展 企业、品牌价值企业等六个奖项。深圳万科、深圳 地产、华侨城房地产、鸿荣源集团等十家企业荣登综合实力十强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对全市83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2017年度经营业绩、开发后劲、经济实力、社会贡献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形成评价报告并对外公布,对 企业进行表彰,发挥标杆企业对深圳房地品牌发展的引领作用。

获奖企业名单:
(一)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市 集团有限公司
鸿荣源置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
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
中粮地产集团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二)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二十强企业    
深圳市京基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
深圳市合正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之谷 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机场地产有限公司
宝能城宝能城待定3.46留仙大道以北、学苑路以南地铁5号线塘朗站D出口0755-26808888有限公司
天基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三)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诚信( )企业    
 深圳市信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 
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机场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京基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之谷 有限公司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鼎宏 发展有限公司
(四)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社会责任标杆企业
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 集团有限公司
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
鸿荣源置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宇宏 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发展 企业    
深圳博林集团有限公司 
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策 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君成 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润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宇宏 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阳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勤诚达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亨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松茂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锦绣江南 有限公司
深圳市永长润实业有限公司
(六)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品牌价值企业    
 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特发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市方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天安骏业 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皇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主任王东作重要讲话。王东副主任介绍说,2018年以来,我市按照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定位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深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全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态势。今年1-5月,房地产累计开发 完成额817.18亿元,同比增长18.66%,商品房累计新开工面积537.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7%,商品住宅累计批准预售面积86.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9%。截止今年5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255万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10.8个月,处于合理区间。截止今年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简单均价为5409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7%,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保持21个月连降,实现了房价环比不增长、逐步有回落的调控目标。


王东指出,近年来,我市进一步深化落实各项调控政策,调控效果是明显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总体来说是平稳健康有序的,但由于我市土地资源异常紧张,人口流入较快,产业迅速升级,广大居民扎根深圳实现住房梦想的需求与住房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我市还将长期面临住房供求紧张关系,也面临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居民,在货币相对宽松、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 投机性需求对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期存在干扰,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规避调控政策,甚至是利用政策漏洞进行 投机的现象,部分新媒体唯利是图,以抓眼球、博出位,或者以追逐利益为目的,对社会热点进行恶意曲解、负面报道,意图蛊惑人心。对于这些问题必须加以重视来研究解决。
他 后强调,根据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今后我市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目标定位,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持续推进房地产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国家长效机制建设部署,力争让全市人民住有所居。
    一是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我市将继续落实国家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的部署,将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 立法等手段,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系,引导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挥空间规划、土地供应、住房租赁住房保障等供给侧手段的积极作用,持续增加全市各类住房的供应。
    二是加强市场监测,防范市场风险,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测以及体系建设,密切监测市场动态,高度关注和管控 投机行为,及时评估三价合一形成的实际效果,结合市场形势变化,完善调控政策,切实承担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坚决抑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利用开盘选房制造抢购风潮。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 和舆论引导的合力。近期我市各区将陆续有商品房项目入市销售,其中不乏有社会广泛关注的项目,为确保房地产市场调控及市场 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市规划国土委将联合宣传、公安、网警、市场 等多个部门,建立对热点项目销售全过程的联合管控机制,在舆情应对方面形成合力,正面引导舆论,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有序。
    四是加强市场整顿规范,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严格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通知》和市规划国土委印发的2018年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联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我们正在联合全市多个部门,按照国家七部委发的专项整治通知,正在拟定新的市场整治工作方案,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 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媒体炒作房地产,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 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