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原大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两项商住旧改项目落地,翻身片区即将“大翻身”

中原大咖2018-07-10 19:17:26

110.gif

提到宝安中心区

大家对它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都有目共睹

但有这样一个片区

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紧邻宝中

却因为旧小区、农民房多

与宝中的繁华形成鲜明对比

↓↓↓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翻身片区

根据日前发布的

《2018年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二批计划》

三个商住项目中有两个在翻身片区

未来,写字楼、高端住宅、繁华综合体

将云集于此

翻身片区能否真正迎来“翻身”?

两项目拟更新方向均为“居住、商业等功能”,且提到了统筹配建学校、教育设施。

翻身片区(一)城市更新单元

项目位于广深公路与新安五路交会处东南侧,翻身大道与自由路之间,拆除用地面积为201087.07㎡,拆除建筑面积为483549㎡。

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需落实不少于67448㎡的公共利益项目用地,用于教育设施建设、道路和绿化等,贡献率达33.5%。

该项目由福晟地产负责申报,该公司为福晟集团下属子公司。目前,所有业主房屋现状测绘、集体资产备案、计划草案及更新意愿公示等工作已完成。

预计项目将于2021年开始动工,2023年建设完成

片区现状:

101.jpg


未来将发生这样的改变:(仅为初步概念图,最终以项目建设情况为准)

102.jpg

翻身片区(二)城市更新单元

项目由广深公路、自由路、裕安一路、自由路北一巷合围而成,拟拆除范围用地面积62374㎡。

拆除用地范围内落实不少于20920.24㎡的公共利益项目用地(含道路、绿地等);贡献率同为33.5%。

后续将规划有超高层办公楼、超高层公寓楼、住宅以及商业综合体等业态,是现代化的城市生活、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社区。

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卓越盛祥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卓越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目前项目已完成更新范围内所有业主房屋现状测绘、集体资产备案、旧屋村认定、计划草案及更新意愿公示等工作。

项目更新单元范围内的111名权利人已同意申报更新,占权利人总数量的 79.8%;同意申报权利人占有的建筑物面积为137011.46㎡,占总建筑面积的 94.96 %。

预计项目将于2020年开始动工,与翻身片区(一)城市更新单元同在2023年建设完成。

片区现状:

201.jpg

未来的片区会是这样!(仅为初步概念图,最终以项目建设情况为准)

202.jpg


翻身片区旧改热议多年,如今终于有了明确进展,位置相近却与宝中境遇不同的翻身有了旧改的带动,未来可期。

延伸阅读

【大前海的辐射作用】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自身面积有限,而统筹范围面积则包含南山、宝安等重点区域。

翻身片区南山、宝中,是“大前海概念”的受益者,未来必将承接前海的居住,休闲,购物等功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107发展带-“黄金商务带”】

除与宝中相似的区位优势外,在旧改项目名称中,可以get到两个项目均位于107发展带。2016年初,107市政化改造工程已获市发改委批复立项,将投入149.9亿元用于大道的改造,按“第二深南大道”的理念进行设计。

107大道宝安段起于深圳南头,与北环大道和深南大道相接,途经新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5个街道,全长约31公里。

107市政化改造工程不仅仅是道路质量的简单提升,也是要结合沿线片区,运用城市更新等一系列发展手段,挖掘沿线片区产能,建设真正意义上的“黄金发展带”

107国道将承载着宝安片区构建“道路+轨道+公交+慢行”四网融合的出行体系,支撑宝安“三带两城两心一谷”的城市发展格局。

【地名“翻身”真的跟“翻身做主人”有关】

20世纪30年代,翻身村所处的区域还是一片海滩。一群人在海上以打鱼为生,他们在这里搭棚寮居住,形成了很多小聚集区。

1951年土地改革,工作队发现,从沙井、福永、西乡,到南头,这些沿海居住在堤围上面的,都是没有名字的村庄。因为要登记户口,必须把村庄命名并固定下来,于是当时就起了翻身、劳动、共乐、和平等名字。之所以确定为翻身,当地老人有一个说法:“解放了嘛,渔民们翻身做主人了。”

附:片区周边2018下半年潜在计划入市楼盘


部分内容来源:滨海宝安|深圳新闻网|买房之前

整理:中原大咖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