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房价最新预测:如何看透扑朔迷离楼市?专家建议这样买房

房产吐槽哥 2018-07-06 11:34:04

与此前一边倒的“专家意见”不同,最近,未来的房价到底是要涨还是要跌始终都没有一个占明显优势的论调。有一些专家认为,随着未来楼市调控的收紧,房价将会逐步下落稳定,但是另一些专家确认为,我国房子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所以未来的房价还将走高。

那么,到底哪种观点是对的呢?作为潜在购房者,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买房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个话题。

一、房价走高还是走低?要看是哪里的房子!

专家表示,和此前不同的是,“一刀切”的楼市走势分析已经不再有实用性了。具体来看,如果老百姓想要知道房子是涨还是跌,首先就要说明白,问的是哪里的房子。

首先,由于目前我国的管理层对于房价的调控政策区域性差别,所以不同地区的房子受到政策影响是不同的。例如,目前的一线城市调控措施普遍较为严格,所以相对来说一线城市目前的房价涨势并不明显,总体来看是稳中微涨。

但是相对的,三四线城市受到调控的影响就比较小了。另一方面,在棚改的影响之下,不少三四线城市房价最近都处在上涨阶段,但是对于没有棚改计划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一潭死水,并没有太大的波澜。

专家总结称,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差异是十分大的,如果想要判断具体某一个城市未来的房价走势,购房者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有当地的调控政策,还有是否有棚改、房屋供需关系是否平衡等。

二、到底还要不要现在买房?要看你是刚需还是投资者!

看完了专家对于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分析,马上大家就会联想到另一个问题:我们到底要不要现在买房啊?

有人认为,房价未来还有大量的上涨,所以应该趁着现在抓紧时间买入,囤货之后如果房价上涨就能赚到更多的钱。但是也有人认为,随着管理层的调控,未来炒房将成为被打击的对象,所以买房这件事可以缓一缓。对此,专家又怎么看呢?

专家表示,是否要现在买房,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要用这个房子干什么。首先,如果你是刚需一族,那么毫无疑问现在就可以买房了,因为你的房子是买来住的,是用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如果强行等待房价下跌,那么现在的居住需求势必得不到满足,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其次,如果是买房子是用来投资的,那么不妨等一等。因为风险和是对等的,目前的楼市前景扑朔迷离,从获得稳健的角度出发,等政策等相关因素更加明朗了再投资显得比较稳健。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目前我国不同城市的房价走势大不相同,对于刚需来说,现在买房可以让自己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暂缓买房则可以适当的规避政策风险。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