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要信号:央妈加息预期强烈,你需要重点关注楼市这几大影响!

房产吐槽哥 2018-06-18 11:07:32

       目前,房子这件事成为了不少人心目中的头等大事,所以房地产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来不少人的关注。除了土地价格、管理层调控这些显著影响房价的因素之外,央妈加息也会引来不少猜测。

       最近,央妈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为什么专家会提出央妈有加息预期呢?央妈如果真的加息了对于我们准备购房的老百姓又会有哪些影响呢?刚需们需要等待利率下跌再购房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讨论这些问题。

一、美国已经加息,业内人士认为央妈加息预期强烈

      这个月初,美国传来了消:它们要加息了。由于经济全球化,美国加息将会对不少国家的货币流动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避免对于我国的货币市场产生不利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的央行很有可能也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因此,不少对经济学有一定研究的专家都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央妈可能也会跟着加息了。

二、央妈一旦加息,住房贷款利率或将再次上升

      如果央妈真的加息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又会有什么影响呢?需要重点关注楼市哪些内容?相信大家首先会联想到的影响就是房贷利率上升了。

     从去年底开始,我国不少大中型银行已经纷纷上调了房贷利率,到目前为止,不少银行和之前想比房贷利率以上上调了20%。有人算过一笔账,如果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那么在房贷利率上升之前和房贷利率上升之后一对比,购房者需要多付出的成本将会有几十万。

    对于不少工薪阶层来说,这样一大笔开始可能是全家几年的收入了,也因为这个,不少刚需看到央妈有提升利率的预期之后都十分焦虑。

三、刚需该买还是要及时买,和房价上涨程度相比利率增长造成成本增加不高

      那么,既然央妈提升利率的预期已经比较高了,刚需们又应该怎么样应对呢?此前,有不少刚需认为在管理层大力调控的基础下,未来房价不会出现上涨,而央妈加息应该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主张延迟买房,等利率降了再买可以节约成本。

    不过,专家却表示,这样的想法其实不是很成熟。首先,虽然管理层目前的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趋势,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存在一定的上涨可能,尤其是在发展速度较快的一二线城市。其次,虽然房贷利率上涨会导致购房者的成本增加,但是如果那这部分增加的成本和房价上涨之后造成的成本增加相比,几乎不值一提。

      从这个角度考虑,刚需们现在如果已经有了合适的房源,那么不需要有过多的犹豫,想要等到房贷利率下跌再下手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在美国加息的影响之下,央妈也很有可能跟着加息。如果央妈真的加息,那么房贷利率还会有上浮的空间,不过和房价上涨幅度相比,利率的变化影响较小,所以刚需们没有必要因为利率上涨的影响而延误买房良机。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