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成炒房重灾区,今年楼市重点已定!专家:楼市泡沫要防止

房产吐槽哥2018-06-15 09:51:38

    在几年之前,不少年轻人的目标就是从自己三四线的老家走出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站稳脚跟。不过,随着这几年一来这些一线、二线城市的房价飞速上涨,不少年轻人的“大城市梦”已经逐渐破灭了。

   从去年开始,网络、社交媒体上就有了不少“逃离北上广”的呼声。在高房价、高压力下,年轻人纷纷期盼回到自己的家乡。然而,如今的三四线城市也逐渐成为了“高房价”的代名词,动辄上万的房价也让不少“逃离北上广”的年轻人直呼买不起。

   那么,为什么三四线房价会这么高呢?这些城市未来的房价走势又会怎么样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讨论一下三四线城市的问题。

一、棚改货币安置叠加挤出效应,三四线城市成为炒房“重灾区”

   曾经房价几千的三四线城市如今为什么会房价过万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给出了详细的解释。

   提升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大推手就是棚改了。为了提升三四线城市的市容市貌以及当地老百姓的居住品质,我国的不少三四线城市近几年纷纷开始了棚户区改造,而且这些改造中的一大部分其实都是采取货币安置的。这样一来,被安置的老百姓手里有钱了,又有了买房的需求,那么周围的商品房瞬间就成为了抢手货,价格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其次,不少三四线城市都紧靠着一二线城市,而在目前的调控政策之下,不少一二线热点城市已经限购了,所以没办法在这些一二线城市买房的人也纷纷涌入周边的三四线城市购买住宅。在挤出效应的影响之下,三四线城市的房屋需求量就更高了,价格自然也被提升了。由于房子的价格不断上涨,本来貌不惊人的三四线城市也迎来了炒房客的青睐。

二、管理层今年楼市调控高达159次,重点已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对于目前三四线城市“炒房热”这个现象,管理层也采取了一定的应对办法。今年开始,管理层总共出台了高达159次的调控。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管理层去年也出台了不少的调控政策,但是今天和去年相比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不同的:今天的调控重心已经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了。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将会慢慢止住上涨的脚步,逐渐回归到平稳的状态。

三、房子将逐步回归居住属性,现在再去三四线炒房风险很高

   小编认为,管理层的调控政策其实也是贯彻了去年提出的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核心理念。未来,房子将逐步回归到居住属性,投资属性将逐步被剥离。换句话说,现在再入手三四线城市的房子通过炒房获利的难度已经很高了。 

   在最后,小编也给炒房族们一个小建议。三四线城市房价猛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之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将逐步回稳,所以现在再去三四线城市炒房的风险已经比较高了,需要十分谨慎。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