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个房地产最大的泡沫将席卷中国!楼市泡沫这层窗户纸终将戳破

房产吐槽哥 2018-06-11 09:32:58

      如今,不少城市的房子价格都比几年前翻了一倍。所以,在大家的脑海中,只要是建造了房子的,都能赚得盆满钵满。

     如果现在有人说房地产市场都是泡沫,价格马上就会暴跌,可能没多少人会理会,毕竟,房子的需求量在这里。但是,有这样一些地方,土地面积十分宽广,但人烟稀少,几乎成为了“鬼城”,他们才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中的“泡沫”。

     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来聊聊这个房地产行业中的另类:工业园区、开发区。

一、工业园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不少城市的 GDP都飞速地上涨。经济发展了,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支付得起更高大上的办公场所,所以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不少城市都开始新建工业园区和开发区了。然而,这些如火如荼的建设行动却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

     据一项调查显示,某个二线城市搞了一个10万亩的开发区,六年时间里,对外宣称有170多家企业入驻投产产值60个亿,而实地调查结果却是:修了围墙挂了的企业只有96家,而员工超过30人的企业只有17家。偌大的园区简直就像一座鬼城。

     这样空旷的厂房、办公楼在不少城市的郊区比比皆是,人员数量稀少,所以周边的配套自然也有所欠缺,如此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这些曾经被寄予厚望,能够带动这个区域经济增长、周边发展的园区只能落寞地接受泡沫破灭这个现实。

二、供应量和需求量不对等,终将被戳破泡沫

      那么,如今的房价这么高,地价也十分的昂贵,为什么这些工业园区、开发区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受欢迎呢?这样的泡沫是不是我国楼市泡沫的先兆呢?拥有多套住房的人现在是不是应该抛售了?

     专家表示,其实现在工业园区的尴尬情况究其根本就是供应量和需求量的不对等。从供应量角度分析,分布在我国各个城市的工业园区其实数量很多,而且近年来也有增长的趋势。而从需求端角度分析,目前我国新公司成立的数量其实并不多,对于办公场地的需求量也并没有明显的增加。因此,对于工业园区来说,市场整体已经是供大于求了,这样一来,泡沫破灭几乎只剩下时间问题了。

      但是,和工业园区不同的是,我国的住宅市场目前还处于比较安全的阶段。首先,目前我国的人均住房面积还有提升的空间,也就说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端还处在不断上涨的过程中。而另一方面,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端受到土地数量的限制其实是有限的,所以整体来看,我国的住房市场是供小于求的。从供求角度分析,未来的房价将呈现稳中微涨的态势,所以目前并不建议有多余房源的房主大量抛售住宅套现。 

      最后,小编做个总结。目前,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了的泡沫,而且将有可能破灭,但是住宅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所以持有多余房产的人不需要太过担心。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