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子非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预计增长50%!刚刚,深圳楼市传来大消息!

子非鱼2018-06-08 18:35:30

ul0812-1930.jpg

文 | 公子小白

6月8日,高考最后一天,深圳新房市场传来好消息。

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消息,5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48.1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5%,同比增长230%。今年前5个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86.27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47%,快于新房销售量增幅。今年全市预计有100多个楼盘上市,总计供应5万多套房源,比去年预计增长50%的供应量。

在深圳拉开“二次房改”后,又传来新房供应量大增的消息,对于深圳的刚需客来说,正式福音不断。

对于以上消息,我的解读如下:

1、我一直强调,控制房价的方式不是“限”,而是“疏”。调控近两年来,热点城市在限购、限价、限售、限商、限贷的调控下,房价没有几个城市控制住了,成都、西安、长沙等城市在人口争夺战的背景下,还掀起了一轮房价上涨。

所以,深圳加大新房土地供应,对于稳定房价肯定是有帮助的。

2、深圳加大新房供应以及前几天公布的“二次房改”征求意见稿,都在释放了一个信号,深圳在尽一切努力控制房价。

如“二次房改”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将住房市场分为四类(商品房、人才住房、安居房、公共租赁住房,未来的占比分别是40%、20%、20%、20%),未来商品房的占比只有40%。

有人觉得商品房占比的压缩会继续刺激商品房价格上涨,不错,确实会。但政府的意图在于,对于深圳这样一个土地空间有限的城市,在供需矛盾严重背离的情况下,商品房价格已经很难下降,对于大多数买不起商品房的人,政府未来将供应大量的保障房,商品房就留给那些有钱的人玩吧。

对于深圳这样一个城市,压缩商品房市场,增加保障房供应,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折中办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