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妈又放水会引发房价暴涨?这个解读你相信吗?刚需该如何买房?

房产吐槽哥 2018-06-08 13:55:36

       现在,房子就能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等级的就是手中有不少房产的富豪们,他们基本已经处于成功人士的行列,哪怕曾经只是城市郊区的小透明现在也可以靠着每个月不菲的房租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中间等级的就是已经买好房子的房奴们了,他们基本已经没有了“住”方面的烦恼,但是每个月的房贷依然会让他们的生活压力陡增。在末端的就是还没有买到房的刚需族了,他们的资产不丰厚,哪怕勉强能接受每个月一万左右的房贷也很难凑齐首付。

       最近,刚需族们的压力似乎又增加了,因为有传言称央妈又在放水了,房价又要暴涨了。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一、 央妈又在放水了?这个解读你相信吗?

     最近,央妈确实有了新的操作:“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通俗一点说就是央妈能够接受AA+、AA级公司债券等此前不被接受的产品作为“抵押品”进而借钱给符合条件的银行。

乍眼一看,不少老百姓就认为这是央妈在放水了,毕竟,降低了抵押物的水准,那么抵押不就容易泛滥了?但是事实上,央妈此举并不是为了放水,而是为了缓解目前“钱荒”的问题,让企业不至于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尴尬情况。

      专家也表示,如果央妈真的要放水,那么完全没有必要采取这么复杂的行动,只需要降息、降准备金率就可以,而且效果立竿见影。

二、 房价未来仍将以稳定为主,刚需不需要过多恐慌

     之前有人分析认为,央妈放水之后,会有大量的现金从银行体系不断流出,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些资金有很大的概率会流入房地产市场,那么这样一来,房价又会进入暴涨阶段。不过,通过前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此次央妈放款担保品范围其实并不是放水,所以这样的担心其实也是多余的。

    从另一个角度看,管理层从去年开始就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理念,所以管理层的各类调控措施也不太可能放松。在严格的调控之下,炒房的难度也将越来越大,未来房价走势也将会以稳定为主,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或者下跌的可能性都很小。

三、 资金不足可以考虑长租房,买房并非刚需选择

      此外,业内人士也提出,目前管理层正在大力发展长租房市场,和目前的个人租赁房市场相比,长租房的管理更加规范,居住环境更好,租金也并不会有大幅上涨。在高房价之下,如果为了买房而丧失了生活品质,那么也得不偿失。所以对于资金不多的刚需来说,先在长租房中居住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此次央妈扩大担保品范围并不是在放水,不会导致房价暴涨,所以准备买房的刚需们可以放心了。当然了,对于刚需来说,除了买房之外,租赁长租房居住也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