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中原大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比深圳北站多2线!西丽枢纽综合规划11月底完成

中原大咖2018-06-07 17:37:24

日前,深圳市、南山区两级政协联合视察西丽高铁枢纽建设开发,并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从6月开始,深圳市政协将根据2018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内容,组织赴南山、宝安、罗湖、龙华、龙岗、福田以及坪山7个区进行实地调研,观察相关交通建设规划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根据《深圳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内容,深圳市将大力推动轨道交通建设,促进西丽枢纽等26个重要轨道交通枢纽的规划。为了实现全市换乘枢纽一体化规划,深圳市还将打造含深圳北站、深圳站、深圳坪山站、空港高铁站、深圳东站、福田站、平湖站、西丽站以及光明城站9个火车站在内的铁路枢纽体系。

未来西丽枢纽规模或将超越深圳北站

西丽站被列为深圳市级主枢纽之一,高铁站规模为11台22线,比深圳北站多2线。承担着赣深客专、深茂铁路等干线铁路,平南铁路、深惠城际、深莞城际等城际铁路。

除现有地铁5号线、7号线设站点于此外,建设中的地铁13、15号线,以及新规划的29号线也将于西丽站交会。

西丽枢纽总体布局初成果已现

根据正在修编的法定图则,西丽枢纽站预控区总用地173.8公顷,以物流仓储、交通设施用地为主。

(西丽站规划效果图)

据悉,市轨道办于2017年11月组织研究单位结合西丽枢纽区位优势、配套接驳设施、综合开发条件开展西丽枢纽预可行性研究,总体上将按照“站城一体化”理念开展西丽枢纽总体布局及上盖开发的研究工作,现已形成初步成果,预计12月底完成最终成果。

规划中的西丽枢纽配套动车运用所占地面积约62.5公顷,选址有深圳北、深圳西、同乐关三个方案。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初步同意进一步深化研究选址深圳北方案。

同时,市规土委正结合西丽枢纽的交通枢纽功能规模、设施布局和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城市设计、交通市政规划等开展《西丽枢纽综合规划》,预计11月底完成最终成果。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表示,西丽站对南山区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目前西丽站的建设、定位和思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接下来希望承办单位加大力度和进度,在市政府统筹下加快高铁枢纽的规划,早日建成,让深圳市民尽快享受到高铁枢纽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