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二线高不可攀,三四线房子难买,楼市限价能解决高涨房价问题吗

房产吐槽哥 2018-06-07 10:13:56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子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经过多年的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如今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早就高不可攀,就连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也越来越难买了。

       为了让老百姓们能够住得好,管理层从去年开始就出台了不少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限购、限售、限贷这几大限制性调控措施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最近另一项限制性调控措施“限价”却引发了不少人的热议:限价大背景之下,新房源遭到了哄抢。

      那么,管理层到底应不应该出台限价政策呢?限价政策的问题又出在哪里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些问题。

一、 限价本意是好的,但是效果却大相径庭

        说到限价令,其实在出台之初,不少老百姓是拍手叫好的。毕竟,管理层控制住了新楼盘的价格,刚需们如果能买到这些限价房,那么买房的压力就会减弱不少。

       然而事实上,在目前的高房价之下,管理层虽然对新楼盘进行了限价销售,但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从刚需的角度出发,哪怕是限价之后的房子也不是他们的工资收入能够轻松买入的。而且此次不少热点地区的限价新楼盘是需要冻结一部分资金换取摇号资格的,这样一来,资金本不充裕的刚需可能只能选择一个楼盘进行冻结资金和摇号,而资产充裕的富人们却可以在多个楼盘冻结资金参与摇号。这样一来,刚需们买到房的难度就更大了。

      除此之外,本来老百姓们期盼的新房降价带动二手房降价这一现象也并没有出现。专家表示,由于限价只针对新房,而目前大多数热点城市的新房数量十分有限,因此新房的价格下降并不会带动二手房的价格下降。从目前的情况看,二手房的价格依然受供需关系影响较大。

二、 限价解决不了高涨的房价问题,管理层应大力发展租赁房市场或者多出让土地

       业内人士表示,管理层单纯地限价其实并不能有效稳定住房地产市场。那么,哪些措施将有助于稳定房价呢?专家给出了下面两大意见。

       首先,应该大力发展租赁房市场。目前,我国的房屋租赁基本上都还处在个人出租、管理不规范的阶段。虽然部分热点城市也推出了长租房,但是过高的价格也限制了老百姓们的脚步。专家表示,管理层未来应该加大对于长租房市场的发展力度,将部分刚需从购房者转化为租房者,从需求端减缓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矛盾。

     其次,管理层也应该多出让土地,让开发商们能够建造出更多的房源。这样一来,房子的供应量充足了,供需矛盾也能得到缓解,房价也会逐步稳定。 

      小编最后做个总结,单纯地依靠限价并不能让房地产市场稳定下来,结合租赁房市场的推广和土地供应量的增长才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良方。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