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从三万元有个家到现在!开发商捂盘25年,如今开盘价高达13万

房产吐槽哥 2018-05-26 12:54:16

        囤积商品等到价格高的时候出售能赚到不少钱。除了囤积普通的商品之外,有一家特别有“先见之明”的开发商还干了一件大事:拿到土地之后二十五年才销售!在我国房地产市场近年来不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这家开发商也能赚得盆满钵满了。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详细聊聊这个坚持捂盘二十五年才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一、九龙仓3000元拿下静安核心区域土地,如今开盘价格高达13万

       早在二十五年前,作为房地产开发商的九龙仓就成功拿下了一块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核心地段的土地,让我们先回到1993年,看看当时的房价和地价。1993年3月12日,九龙仓集团与上海静安区方面达成协议,以土地批租的形式拿下的。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大约在3000元/平方米,使用年限50年。那么,当时的房价又是怎么样的呢?在一份当年的报纸上,有一则房地产广告:三万元,就能有个家。

      那么,这块均价在三千元左右的土地到了现在有多值钱呢?有购房者表示,该楼盘目前咨询到的房价在十三万元每平米左右,都是精装修,面积也比较大,是一个比较高端的楼盘。也就是说,开发商在默默拿地二十五年之后,完美地用二十五年前的低价地早出了现在的高价楼盘,赚到了不少钱。

二、囤积土地利润高,开发商囤地行为屡禁不止

      看完开发商的这一波“神操作”,不少懂房地产行业法律法规的人就要问了:管理层不是已经禁止囤积土地“炒地皮”了吗?他们囤积土地为什么不被依法收回?

      事实上,管理层确实出台了相关的法规,按照规定,基本上在拿到土地之后两年之内不开发都会有被处罚的可能性。那么,开发商们为什么会屡禁不止呢?其实,也就是“利益”这两个字在作祟。

     长时间以来,我国不少热点城市的土地价格在不断上涨,而且出售的土地位置也越来越偏,所以在早起抢到的核心位置的土地就成为了价格越来越高昂的稀缺资源,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们如果能“顶住压力”将土地囤积一段时间再开发,那么销售的时候就能买出更高的价格,赚到的钱也更多。

三、管理层应加大对于囤地的打击力度

      目前,有不少开发商用各种各样的借口延迟土地的开发,虽然已有法律规定在一定期限内不开发的土地将被收回,但是开发商们依然有漏洞可钻。因此,有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应该加大对于此类“炒地皮”行为的打击力度,让开发商们不敢再为了利益而冒险囤地。 

     小编认为,管理层加强对于“炒地皮”行为的打击是很有意义的。如果开发商们不再囤积土地,及时进行开发,那么也能有效缓解住房供应量紧张的问题,有利于房价的稳定。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