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场"房荒"火了,二线楼市库存“告急”?千万小心变成"接盘侠

房产吐槽哥 2018-05-25 11:35:38

       年初开始的金融去杠杆行动让不少老百姓领略到了什么叫“钱荒”,那么,你听说过“房荒”吗?最近,一则关于长沙的房地产新闻就因为“房荒”而火了。

      长沙为什么会出现“房荒”呢?未来其他城市也会出现无房可买的情况吗?那作为刚需或者投资型购房者,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详细聊聊这次“房荒”背后的原因以及在这种情况下的买房攻略。

一、长沙等二线城市楼市库存“告急”?背后是“捂盘惜售”惹的祸

      作为一个“后起之秀”,二线城市长沙最近也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在最近的“抢人大战”中表现不俗。不过,在人才到来的同时,长沙的房子却不够了。网上流传着一份湖南省住建厅发给省国土资源厅的公函,通俗地说就是:长沙的房子不够了,请求多给点土地好让我们建成房子。

      那么,长沙此次的房屋库存告急真的是因为管理层没有给出充足的土地吗?专家指出,其实并不是这样。近年来,不少开发商将目标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了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与此同时,管理层也拿出了不少的土地供这些开发商进行商品房开发。但是,有不少“别有用心”的开发商在拿到土地之后并不及时进行开发销售,而是偷偷地捂盘惜售。

      这样一来,市面上可供销售的房源数量自然就少了,反映在老百姓眼里就是形成了“房荒”。

二、刚需们要抓住摇号机会,不要盲目延后买房

      既然“房荒”并不是因为管理层的土地供应量不足,而是因为开发商“捂盘惜售”,那么刚需们是不是应该等到开发商们放出大量房源的时候再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房子呢?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房价走势将以平稳或者微涨为主,因此,就算开发商们将房子拿出来进行销售,价格一般也不会降的很低,如果再考虑到以后房贷利率上涨的因素,刚需们延后买房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购房成本增加。

     业内人士也建议刚需们一定不要错过摇号购房的机会。如果符合摇号资格而且最终也成功摇到了房子,那么买入这些新楼盘往往单价还能够比周围的二手房低一些,对于刚需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三、炒房族仍有获利空间,但是千万小心变成商住楼的接盘侠

      说完了刚需,我们再来看看投资者。由于不少城市的住房市场出台了限购政策,因此炒房族们开始把希望寄托在商住楼上面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认同。

      首先,商住楼目前整体还是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因此如果现在入手,很有可能会不幸沦为这些商住楼的“接盘侠”。其次,商住楼还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如果管理层的政策有变,商住楼的价值或将大打折扣,对于投资者来说风险很高。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对于刚需来说,目前可以多参加摇号买房;对于炒房者来说,尽量投资普通住房,投资商住很有可能成为接盘侠。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