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住建部约谈12城:今年4次表态,楼市不放松,严打炒房才是目标

房产吐槽哥 2018-05-24 10:14:28

       近日,住建部约谈12个城市并重申楼市调控基调不变,加之房贷利率的持续上浮,小编认为这意味着目前楼市调控仍是“严”字当头。 

      从此次官方表态来看,住建部表态所透露的信号是基调不变,楼市调控力度不放松!对于这段时间出现房价上涨过快苗头的城市采取“冒头就打”的原则。与此同时,房贷利率持续上调,无疑也有利于从需求端进行引导。 

      据相关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至今,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连续15个月呈现上涨态势。今年4月份,首套房房贷利率约为5.5%,等同于基准利率的1.14倍。与3月份相比,上调了近1个百分点;与去年4月份相比,上调幅度超过23%。

对此,小编了解到,北京上周已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从之前的5%上调至10%,导致市场买卖双方心态出现明显变化。一方面,“刚需”购房人群的观望情绪加重;另一方面,急于卖房的购房者则降价出售,且有部分只接受全款买房。 

  住建部约谈12个城市 

      进入5月份后,住建部就楼市调控问题先后约谈12个城市相关负责人,这也是今年第4次官方明确表态,传达楼市调控的坚定决心。从被约谈的城市来看,小编发现房价呈现过快上涨苗头的城市,特别是涨幅排名前10的城市,大多在此次约谈范围内。例如,三亚、海口、佛山、成都、长春、昆明、大连、西安、哈尔滨等12个城市相关负责人均被约谈。 

     住建部此次重申,各地应认真执行稳房价、稳租金的相关调控政策,履行调控主体职责,做到因城施策,保证当地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对此,小编认为,接下来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大概率面临约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是不变的调控目标之一。 

多地出手严打炒房 

     小编注意到,这批被约谈的12个城市都迅速出台相关措施,升级调控力度。例如,西安对华润、金泰、碧桂园等42家开发商进行了约谈;长春要求开发商在申请预售时申报预售价格;成都加大商场整治力度,喊话恶意炒作的开发商;哈尔滨在主城6区内新购商品房3年内不能出售。 

除了被约谈城市之外,以北京为代表的热点城市也先后对楼市调控出手。本月,北京住建委喊话违法违规中介,曝光10家违规中介,严打违规炒作“”。与此同时,小编上文还提到了多家北京银行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 

此外,二线热点城市中,像重庆、武汉、南京等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超过15%。 

未来更多城市将升级调控 

就整体情况而言,小编认为,未来更多城市将升级调控;同时,金融口监管将进一步加强,预防可能出现的风险,各地房贷利率上调或将成为普遍现象。 

      进入5月份后,随着住建部先后约谈12个城市相关负责人,多地升级楼市调控力度,今年以来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累计超过百次,我们不难发现调控并未出现松绑的迹象。因此,如果后续有城市楼市房价出现过热的苗头,监管层将会相应加码。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