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浙江房贷增长凶猛!四大行撬动了购房梦,刚需和房奴该做如何选择

房产吐槽哥2018-05-23 12:05:15

    这年头,如果自己手里还没有买入一套房子,那么总会觉得心情焦虑,哪怕工资再高都会有一丝随时随地被城市抛弃的恐惧感。不过,在目前北极、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房价基本上都在五万元一平米以上,普通老百姓想要买一套房子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经过了一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之后,我国不少城市的房地产热已经慢慢降温了,房价也开始跟着逐步降下来了,那么作为刚需族,推迟买房计划合算吗?今天,小编就带着专家的观点来和大家聊聊刚需们到底要不要推迟买房。

一、浙江房贷增长凶猛,出现量价齐涨现象

   买房子的成本如何衡量呢?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有这样两件事需要考虑。件就是房价了。如果房价涨了,那么买房成本自然就上涨了。第二件事就是房贷利率了。此前,我国的房贷利率都是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品上的,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投资型购房者都希望能够通过使用资金杠杆来获得超额炒房。但是,从年初开始,管理层就强调了金融行业要去杠杆,所以各大银行也纷纷上调了房贷利率。四大行撬动了购房梦,对于刚需来说该怎么办?如果房贷利率涨了,那么购房成本也将会上涨。

   不过,目前的情况似乎和大家想的有些不一样。此前,不少人推测,随着房贷利率的上涨,大家的买房热情会下降,所以房贷将会出现量跌价涨的情况。然而,从目前浙江省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近期,在房贷利率上涨的同时,房贷的数量也在增长。有多夸张呢?四大行前四月房贷增加了500亿,同比增长了17%。

二、刚需买房成本仍有上升空间,下手要趁早

   从房贷角度入手,我们不难发现,未来买房的成本还是有上涨空间的。一方面,目前不少热点城市的土地供应量是有限的,所以源源不断涌入的人口会增加当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端,使得房价上涨。另一方面,未来我国仍有加息预期,所以从贷款利率角度分析,未来房贷利率还是有不小的上涨可能性的。

   所以,专家指出,对于还没有自己的房子的刚需族来说,买房子还是要趁早,盲目的等待很有可能让你在以后要花费更多的钱。

三、房奴可以选择提前还贷,降低利率上涨风险

   那么,已经成功申请了房贷的放房奴们有应该怎么办呢?专家指出,房奴们其实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考虑提前还款。从趋势上看,未来各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房奴们的经济状况允许,那么提前还贷能够为他们省下一笔钱。 

   在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未来房贷利率还有上调可能,所以刚需们在房贷利率上调之前搞定贷款,房奴们也可以考虑提前还贷。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