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地铁10号线“地铁医院”开始“装潢”啦!

深圳新闻网   2018-05-23 10:07

[摘要] [摘要]5月18日,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项目双层停车列检库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成为全线首个通过验收的主体结构.

“地铁医院”大名叫“车辆段”,别称“地铁4S店”!5月18日,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项目双层停车列检库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成为全线通过验收的主体结构,为顺利推进后续装饰装修、铺轨、系统设备安装等创造了有利条件,为2020年实现建成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也许小伙伴们对“地铁医院”还不熟悉,其实它的大名叫“车辆段”,还有“地铁4S店”的别称呢,10号线的“地铁医院”是凉帽山车辆基地,如今顺利通过主题结构工程验收后进入装饰装修等站后工程啦

捷报

5月18日,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项目双层停车列检库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工程验收,成为全线通过验收的主体结构,为顺利推进后续装饰装修、铺轨、系统设备安装等创造了有利条件,为2020年实现建成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位于龙岗区秀峰路东侧、凉帽山山区内,是地铁车辆的停车和检修基地,也是全线地铁运营调度指挥中心。

深圳地铁10号线“地铁医院”开始“装潢”啦!

地铁10号线线路图

凉帽山车辆基地场区东西长800m,南北宽130m~330m,基地内设双层停车列检库、联合检修库、综合楼、物资总库、综合维修中心、牵引变电所、易燃品库等17座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为24.6万平方米。具有规模大、功能全、单层较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属国内罕见的多层车辆基地。

深圳地铁10号线“地铁医院”开始“装潢”啦!

凉帽山车辆基地

该列检库于2018年1月初提前9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如今又在全线率先通过主体结构验收,为项目的良好履约争得了重大荣誉。

目前,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双层列检库已正式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检修库立开累已完成70%,一、二、三层梁板有序浇筑,咽喉区承台完成率已超60%。

深圳地铁10号线“地铁医院”开始“装潢”啦!

列检库内部结构

下一步,相关建设单位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加强工匠团队建设,力争通过教育培训、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在下半年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节点目标,为项目优质、高效建成打开新的局面。

深圳地铁10号线“地铁医院”开始“装潢”啦!

装饰装修样板

深圳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区口岸站,终至龙岗区平湖中心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待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

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状况,大大提升通行效率,为片区的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