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等房价降了再买房?醒醒吧!专家:不可取!小心高利率让你得不偿

房产吐槽哥2018-05-17 09:39:29

     李今年三十岁了,作为一名从四线小城来到上海工作的年轻人,小李也经历了租房市场中的种种不愉快。刚到上海的时候,他被黑心的二房东坑过,好不容易找到房东直接出租的房子没住到一年又因为房东儿子结婚被赶出去了。

    经过十年时间的打拼,小李终于有勇气走进自家附近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咨询买房的事了。那么,刚需们现在买房划算吗?是不是需要再等等呢?今天,小编和大家来聊聊这个问题。

一、 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房价走势将以平稳为主

    在房地产市场,各类调控政策能够对房价产生不小的影响。从去年的开始,我国不少热点城市的房价就在管理层的调控政策影响之下逐步稳定了下来,上涨的趋势也渐渐放缓了。

    近期,就有不少人开始猜测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社科院在北京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中就能找到答案。专家认为,目前情况下,管理层不太可能放松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也将使得房价的波动趋于平稳,不太可能出现大起大落。

    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前提下,未来房价的走势也依然将以稳定为主。从这个角度出发,还没有凑够钱的刚需们可以不要太心急,房价并不会再次出现暴涨行情。

二、 等到房价降了再买房?醒醒吧!小心高利率让你得不偿失!

    既然未来房价的走势将以稳定为主,不太可能出现暴涨,那么我们刚需是不是可以再等等,等到房价出现下跌的时候再买房呢?专家认为,这样的方案并不可取。

    目前,我国的金融去杠杆正在进行,换句话说,和之前先比,现在的融资成本已经有了不下的提升了,这样的利率上升也发生在房地产市场。现在的房贷利率到底有多高呢?数据显示,4月,35个城市53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3月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上升23.01%。此外,也有专家预测,目前的房贷利率其实还不算高,未来还有着一定的上升空间。

    从这个角度来看,刚需们其实并不应该盲目等待,否则房贷利率一旦上涨,刚需们要多花不少的钱。小编认为,如果已经凑够了买房的资金,那么现在可以开始看房了,等看中合适的房源就可以去银行办理住房贷款,如果能在房贷利率上调之前办完手续,那么也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 

   在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目前情况下,管理层并不会放松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所以未来房价并不会暴涨,但是未来房贷利率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所以刚需们在买房这件事上没有必要过度的犹豫。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