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赁房市场大政策来了!REITs试点给楼市输血,没房或是利好

房产吐槽哥2018-05-02 14:22:35

   对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租房简直就是必须经历的过程。不过,在很长的时间里,租房这两个字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好。

   一说到租房,不少人的脑子里想象出来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破破旧旧的家具、又暗又潮湿的环境、嘈杂的人流、肮脏的卫生间和厨房。不过,随着管理层对于我国租赁房市场的扶持,未来租房这两个字或许会给人带来不少幸福感。

一、 大力发展租赁房市场,资产不够多的年轻人也可以住的好

   对于来北京工作的应届生小王来说,住的好曾经是一个很遥远的梦想,毕竟,在北京如今的高房价之下,想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基本上只能停留在“梦想”阶段,他能付的起的租金也只够住在地下室。不过,马上,他的居住环境就能得到改善了。

   为了让老百姓们都能住的好,管理层从去年开始就加大了对于租赁房市场的辅助力度。除了在广州试点“租售同权”之外,管理层还在不少的城市都推出了长租房。和传统的个人房东租赁房相比,长租房的租期更稳定,也不会出现房东随意加价、驱赶房客的情况。除此之外,长租房在管理方面也更为规范,安全性也更好。

因此,去年有不少的大型房企都真相进入长租房市场。

二、 光靠收房租获利资金链压力大,REITs活成解决良方

   就在大家对租赁房市场充满期待的时候,现实情况却并没有那么理想。最近,一家房屋租赁企业因为资金链问题被房东投诉了,甚至导致一部分房客无法继续居住。那么,看似赚钱的“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其实,对于房屋租赁企业来说,他们每个月能收回的现金流并不算多,而且随着租客的进入和离开,每个月的租金都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租房的淡季,一些固定的成本并不能减少,但是却没有多余的收入来支付。

   那么,REITs又是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的呢?专家指出,其实REITs类似于资产证券化,就是从事房屋租赁的企业将自己拥有并且符合条件的房子作为基地从而向资金方取得借款的操作。通过这一操作,长租房企业的固定资产就被盘活了,资金链的压力也能减轻不少。

    业内人士指出,管理层进行REITs的试点能有效解决长租房企业流动性不足这一痛点,对于长租房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与此同时,长租房企业的资金链宽松了,对于租户来说也能住的更加安心、稳定。 

   小编认为,此次长租房市场REITs的试点无论对于长租房企业来说还是对于租客来说都是利好,在可以盘活固定资产的情况下,长租房企业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能够被很好的解决,租赁房市场也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样一来,对于暂时没有能力买房的年轻人来说,租房也能带来不错的居住体验。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