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润置地 X OWIN国际产业创新峰会圆满举办

房天下  2018-04-28 15:53

[摘要] 为促进全球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内产业资源、资本的精准对接,搭建企业跨国合作的高效平台,由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华润润加速产业加速器、全球创新网络(OWIN)、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华润置地 X OWIN国际产业创新峰会”于4月17日在深圳成功举办。围绕“产业赋能,开放创新”的主题,此次峰会

为促进全球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内产业资源、资本的精准对接,搭建企业跨国合作的高效平台,由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华润润加速产业加速器、全球创新网络(OWIN)、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华润置地 X OWIN国际产业创新峰会”于4月17日在深圳成功举办。

围绕“产业赋能,开放创新”的主题,此次峰会不仅展示了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所构建的全生态产业蓝图,更对接OWIN全球创新网络,聚焦医疗和大健康、先进制造、数字经济三大领域。峰会现场逾30家技术领先、成熟度高、产业化前景明确的科创企业进行了精彩项目路演,并与600多位全球创投界大咖和知名独角兽企业代表展开深入互动。

“创新”、“生活”、“共赢”

华润置地产业创新三大关键词

峰会现场,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副总经理赵荣首先致辞。2018年,华润集团即将迎来80周年华诞,在80年的发展中,华润深度布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多元化业务单元,从快消品到电力,从医药到金融,从“与城市一起改变”的华润置地,到业以构建的产业创新蓝图。

在新时代号角的指引下,华润置地更加坚定地向着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方向大步前进。通过城市更新、城市代建代运营、产业创新三大战略,华润置地希望以“创新”为核心势能,以“生活”为发展指向,以“共赢”为价值准则,围绕着消费升级和智能制造两大方向进行产业的升级与再造,构建全方位的产业生态圈。

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

全生态产业蓝图完整呈现

围绕着“创新”、“生活”、“共赢”,在峰会现场,华润置地华南大区产业组负责人缪青详细介绍了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在产业研究与拓展领域的有效探索。

“为美好生活而来”是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延续华润品牌基因而提出的大愿景。这样的愿景作为我们的核心推动力,帮助产业发展创造更多的赋能。“为美好生活而来”,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现象。我们认为,每一次创新的背后都源于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畅想。在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契机下,产业发展现已成为推动一个区域、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华润产业立足于“共创美好生活”的重要使命,选择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消费升级和智能制造两大产业方向进行升级与再造,从而为民众实现更美好的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消费升级和智能制造两大战略方向之下,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进一步细分了六大产业发展主题,围绕着智能、健康、空港航城、文旅、时尚、田园综合体构建全方位的产业发展蓝图,并公布了“六镇一体”的产品模型:

“六镇”指六个特色小镇产品原型,基于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聚焦的六大产业方向进行研发和再设计,以不同的产业应用场景为核心,打造具有美好生活体验的特色小镇模式。

智慧城市综合体

“一体”为智慧城市综合体,华润基于城市传统产业升级再造,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更加集约高效的城市生活方式的提升需求,以商业、住宅写字楼为空间蓝本,注入智慧运营科技,打造以智慧建筑和智慧配套为基础的新一代产城空间。

丰富产业资源集聚,构建产业生态闭环

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依托强大的内外部资源导入能力、技术孵化和转移能力,通过顶层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等产业资源的全周期管理,以润加速产业加速器等创新IP内容做为抓手,深入对接产业资源,构建华润产业生态圈。

1、南山科技金融城:打造基于科技产业和金融产业的聚集地,成为由南山区政府与华润置地携手共建的产城融合示范项目。

2、杭州大健康小镇: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及杭州的政策方针,打造前沿科技与服务体验双轴驱动的综合性大健康小镇。

3、石梅湾健康小镇:在海南万宁的石梅湾,协同华润大健康板块资源,融合“创、治、养、游、居”五维产业体系,打造了高端定制全龄化健康产业模式。

4、兰州七里河彭家坪项目:以智慧科技和医药康养为产业发展主题,基于区域内既有的产业基础和高校配置,实现产城一体化目标。

4大创新IP

1、润加速:华润集团旗下的产业加速器,立足深圳,更面向进行空间拓展,已帮助过21个创业团队对接华润地产、商业消费品、电力、燃气等版块的产业资源,促成产业合作落地。

2、华润置地艺术空间:基于城市对人文艺术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通过剧场的复合空间、演艺和策展资源、智慧平台,华润置地致力于成为文化艺术内容整合服务商。

3、耕雨农场: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希望以农业为内容,以城市为基础,以人为原点,构建以都市农业为核心的全新生活方式。耕雨农场,以田园计划、农夫计划、农园计划为产品核心,将田园牧歌的美好和绿色生态的自然带入到城市生活中。

4、智慧服务体系:华润置地借助智能硬件设备和大数据平台,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进行互联互通,提供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和行业标准。

逾30家优质项目精彩展示

全球领先产业资源深度对接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内容,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携手OWIN全球创新网络,围绕着医疗和大健康、先进制造、数字经济三大主题,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的30余家技术项目团队,用干货满满的主题路演促进全球创新成果与国内产业资源、资本的深度对接。

“产业赋能,开放创新”,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相信,未来产业蓝图的构建不仅需要创新的产业发展模式,更离不开全球优质产业资源的导入和对接,内外合力的催化需要的是长久、专业、开放的价值平台。本届产业创新峰会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致力于为优质资源与企业搭建深度对接、合作、孵化的桥梁,华润置地产业创新平台希望以“未来产业引领者,智慧城市制造商”的角色,为城市、为生活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产业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