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要变天了?3月收官数据奠定未来房价走势!房价又是要复涨?

房产吐槽哥2018-04-22 14:44:11

    忽然之间,我们突然发现房价开始冒出整体上涨的势头,这不仅让人担忧楼市调控是否又要变天了?要知道这轮持续了一年多的调控可是号称史上最严,且3月份是官方大会的时间点,也以此奠定了未来房价走势。那么,事实情况究竟怎样呢? 

     小编先带大家看一组数据:3月份,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以此为基点,分别和2016年12月、2017年3、6、9、12月这几个时间段比对,以季度为单位,小编和各位一同回顾调控以来房价涨跌城市的具体情况,看看调控成效到底几何? 

   还记得2016年10月底,20余城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以限购、限贷为主要表现,自此本轮史上最严调控拉开序幕。 

   截止到2016年12月,在70大中城市中,房价与上季度相比,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6个,是近6个季度末的第2低;环比下降有20个。但随后的两个季度末,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减少,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攀升至高位。 

   具体而言,2017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高达62个;同年6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60个。随后9月份,楼市开启了新一轮的加码大戏,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5个,持平的7个,下跌的18个。 

   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末,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至为57个,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至7个。截止到目前为止,数据显示,2018年3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比上一个季度略微减少。 

   看完城市涨跌数据,小编再给大家说一说新房价格的变化。 

   调控之初,70大中城市有5城呈现新房价格下降,到了2016年底,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为5个。不过,到了2017年6月份,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已经没有同比下降的了,70城新房价格同比均呈现上涨态势。 

   截止至目前为止,2018年3月,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为10个,同比上涨的城市减少了5个。从这个角度来看,楼市调控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效。 

   说了新房价格,再来说二手房价格。就数据而言,绝大部分的城市二手房价格仍处于上涨中。 

   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有15个城市二手房价格呈现环比下降态势。当时,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将至45个,创下近6个季度来的。同时,1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持平。从中不难看出,调控之威十分明显。 

   和之前其他类数据一样,上涨的不断增加,下降的不断较少。截止到目前为止,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了59个。

    看到这里,小编相信大家也应该清楚了,楼市调控政策并不是以降房价为目的。一句话概括: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也不是用来跌的。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